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搜狐试驾

让你很难说不 西班牙小镇试驾科鲁兹1.8L

  动力为求经济求得平衡

  要说运动自然离不开一颗动力强劲的“心脏”,科鲁兹配备了1.6L和1.8L两款ECOTEC发动机,这也是国产科鲁兹所配备的动力系统。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5kw,1.6L的最大功率也达到了86kw在同级车型中,也算是动力强劲了。


  相比以往我们印象中美国车“油老虎”的形象,科鲁兹的这两部发动机都在经济性上得到了明显的改进, DVVT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技术以及VIM可变进气歧管系统这些先进技术的应用,使得发动机达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平衡。


  在我们试驾1.8L手动挡的车型过程中,时速控制在80km/h的下匀速行驶,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仍能维持在2000rpm的经济转速下,虽然考虑到西班牙高速公路的路况较好的因素,但我们仍然有理由相信科鲁兹的这台1.8L发动机会表现粗比较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的。


  只是确保有充沛的动力同时,科鲁兹将动力与经济性的天平,向着经济性方面略有倾斜。也许这是瓦格纳重建通用汽车王国的决策之一,但不可否认,对于家用车来说,将重心放在经济性上更能打动消费者。我们的试驾也验证了这一点。


  1.8L的科鲁兹配备的5挡手动变速器档位相对清晰,行程也不算长,在保证换挡轻盈准确的同时,兼顾了运动风格,和一般欧洲车不同改的是,科鲁兹的倒档设计要依靠提拉档杆上的拉环,这项设计倒是和一些韩国车型类似。如果说这台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不得不说科鲁兹在运动性与经济性寻找到了更能打动消费者的平衡点——科鲁兹选择了更实际的经济性,因此5挡手动变速箱1.8L发动机澎湃的动力相匹配,却并未能表现出令人惊叹的性能优势。


  科鲁兹的这台1.8L发动机在高负荷状态下,为了确保经济性,动力上升并不十分迅猛,尤其是在欧洲起伏较大的山路上,发动机低转速下爆发出的动力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凶猛。在上坡路段,发动转速低于2000rpm,此时你就要考虑及时降低档位,当发动机转速降低到接近1000rpm时,无论你如何加大油门,发动机都不能顺应你对动力的需求,此时也容不得你在犹豫了,只有降低档位来提高发动机的转速换取较好的动力输出了。


  汽油发动机正是存在低速扭矩不佳的弊端,不单单是科鲁兹,这也是为什么在欧洲柴油发动机非常流行的因素之一。但如果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科鲁兹有表现出了其激情的另一面。


  在转速超过2500rpm时,发动机会让你感受到明显的加速感,即便是在最高档位的5挡,油门稍加用力,你也能感受到发动机瞬间爆发出的动力。但它来的仿佛也是那么轻柔,而不是增压发动机的暴躁感。只有在你盯住时速表不放时,你才会察觉此时时速早已超出里的你的感觉,很有可能此时你已经超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