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 相关新闻

成都市315特别调查:您对汽车生活满意吗

  II. 研 究 说 明

  1.研究背景

  随着西部大开发的进一步深入,近年来,西部地区特别是四川省经济进入了高速发展轨道,人们收入水平逐年提高。

同时,人们的消费水平和生活质量得以显著提升,汽车也越来越多地进入了普通家庭。

  为更广泛、深入了解四川消费者汽车消费情况,成都神鸟数据咨询有限公司在成都、绵阳、德阳、乐山、攀枝花五个四川主要城市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消费者调研。为广大民选车、购车提供重要指南,也为商家更进一步了解消费者购车心理提供重要参考。

  2.研究方法

  2.1调查范围:四川省五个主要城市:成都市五城区及高新区、绵阳、德阳、乐山、攀枝花。

  2.2调查对象:五个主要城市18-55岁社会主流人群有家用轿车和在未来一年内有购车打算的市民。

  2.3样本分布:

  城市 成都 绵阳 德阳 乐山 攀枝花 合计

  样本量 400 103 102 100 104 809

  2.4访问形式:结构问卷电话访问和街头拦截访问相结合。

  2.5样本量:809个

  2.6数据清理和分析:专职数据分析人员采用国际专业统计软件进行处理。

  2.7调查执行时间:2008年8月22号-2008年9月2日

  3受访者基本情况

  3.1受访者性别

  受访车主与预购车主中,男性比例为69.74%,女性比例为20.76%,其中,车主与预购车主性别比例基本相同。

  3.2受访者年龄

  从年龄分布来看,车主年龄分布成正态分布,预购车主 年龄为M型分布,他们有明显区别。预购车主两大主要年龄段在26-30岁和36-40岁,应该说这两部分人是80后的后起之秀和70后的成功一族。31-35的这部分人正处于成家与立业的关键时期,在家庭和事业双重压力下,对汽车需求相对较弱一些;80后人群中,部分人有着较高收入,在有较高收入来源的同时又比较懂得享受生活,36-40岁这部分人在事业上取得了一定成功,有一定经济基础,这两部分人都是有较高消费能力的人群。

  

受访者性别和年龄分布
受访者性别和年龄分布

  3.3受访者学历

  车主和预购车主学历结构基本相似,车主和预购车主大专以上学历比例分别为42.1%和42.4%。

  

受访者学历情况
受访者学历情况

  3.4受访者收入

  

受访者个人月收入情况
受访者个人月收入情况

  

受访者家庭月收入情况
受访者家庭月收入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