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 相关新闻

成都市315特别调查:您对汽车生活满意吗

 

  2.2消费者预购心理

  2.2.1预购车主偏好的促销方式

  数据显示:赠送保险、赠送油卡、赠送免费保养、延长保修年限和提供维修优惠这五项促销活动对预购车主吸引力比较大,欲购者对赠送装饰、试乘试驾、抽奖等促销活动并不是很看重。所以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对消费者有吸引力的优惠活动均是关于养车方面的,能够为养车减轻压力的,商家在搞促销活动的时候需要充分考虑到这点。

  图2.2.1预购消费者看重的促销方式
  图2.2.1预购消费者看重的促销方式

  进一步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偏好的促销方式和车主偏好方式基本相同,一点区别就是再次购车消费者对提供维修优惠方面的看重程度要高于初次购车消费者。

  

图2.2.2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消费者看重的促销方式差异
图2.2.2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消费者看重的促销方式差异

  2.2.2预购车主购车时看重的因素

  调查显示:安全性、质量和油耗是预购车主购车看重的三大要素。超过一半受访者表示安全性是自己购车时看重的重要因素,5.12地震之后,人们对各方面安全性都更加看重,汽车消费也不例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安全性作为自己购车看重的重要的因素。

  同时,在油价上涨的预期下,更多的人将油耗作为自己购车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调查中有48.8%的受访者在自己看重的因素一问中选择了油耗。可以预见:随着油价的上涨,油耗会在消费者购车看重的要素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图2.2.3预购消费者看重的因素
图2.2.3预购消费者看重的因素

  通过对比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初次购车消费者对安全性、质量、油耗、价格、外观造型、售后服务质量、驾驶舒适性、排量大小、环保、口碑等方面看重程度要高于再次购车消费者,对知名度、维修保养成本、内部空间、配置、技术先进性、车身尺寸等方面看重程度低于消费者。

图2.2.4 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消费者看重因素差异
图2.2.4 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消费者看重因素差异

  2.2.3外界因素对预购车主购车决策影响

  调查显示:亲友意见、汽车专业人士评价、汽车导购介绍三大主要外界影响因素中,汽车专业人士评价对预购车主影响指数 最大,影响指数为3.13,汽车导购对预购车主影响指数最小,仅为2.65。

图2.2.5 外界因素对汽车消费者决策影响指数
图2.2.5 外界因素对汽车消费者决策影响指数

  进一步分析可以看出:增购/换购消费者受这三个外界影响指数整体小于初次购车消费者,因再次购车消费者对汽车本身的认识普遍高于初次购车的,所以他们受到外界影响的程度更小,选车过程中更多依靠自己的判断。

  

图2.2.6 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消费者决策受外界影响程度差异
图2.2.6 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消费者决策受外界影响程度差异

  2.2.4预购车主购车颜色偏好

  黑色、白色、银红色、银色、蓝色是预购车主中最多人偏爱的五种颜色,其中喜欢黑色车的占预购车主43.60%,喜欢白色的占25.60%,喜欢红色的占19.00%。调查中我们还发现,20万以上的高档车(如奥迪、帕萨特、本田等以商务实用为主的轿车),较多选择黑色等深色调;20万以下的个人轿车(如POLO等家用型轿车),色彩选择呈现多元化趋势,较多体现了被调查者的个性特征。

  

图2.2.7 消费者颜色偏好
图2.2.7 消费者颜色偏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