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315报道-汽车消费指导周 > 相关新闻

成都市315特别调查:您对汽车生活满意吗

 

  第二部分:预购车主消费心理

  2.1预购类型偏好

  2.1.1预购汽车产地

  调查显示:预购车主中,明确表示自己会考虑购买国产轿车的超过六成,表示考虑购买进口轿车的10%左右。

  

图2.1.1 预购汽车产地分布
图2.1.1 预购汽车产地分布

  进一步分析发现:他们中换购/增购车消费者对进口汽车需求比初次购车消费者大,75.81%的初次消费者表示自己准备购买国产汽车,而已有车主中,只有57.14%的人表示自己准备购买国产汽车。换购消费者对进口车需求高于初次购车消费者。

  

图2.1.2 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产地分布差异
图2.1.2 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产地分布差异

  2.1.2预购汽车排挡类型

  受访者预购车主中,明确表示自己将会购买手动挡的人比例为51.38%,表示将会购买自动挡的比例为24.42%,另有超过10%的受访者表示会买手自一体排挡的轿车。

  

图2.1.3 预购汽车排挡类型
图2.1.3 预购汽车排挡类型

  通过对初次购车和换购/增购车消费者进行对比分析可以发现:初次购车消费者中考虑购买手动挡汽车比例超过一半,再次购车消费者考虑购买手动档汽车比例仅为37.59%,远低于初次购车消费者中该比例。再次购车消费者中对自动排挡汽车需求比例高于初次购车消费者。

  2.1.3预购汽车价位

  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在未来一年内会购买5-15万元轿车,其中5-10万元和10-15万元级轿车各占一半。11.87%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会购买5万元以下的家庭轿车,这部分人中绝大部分是初次购车车主,超过10%的人表示自己打算购买30万元以上的家庭汽车,这部分人中主要是准备换购/增购的车主。

  

图2.1.4 预购汽车价位分布
图2.1.4 预购汽车价位分布

  进一步分析发现: 10-20万元及中级轿车是已有轿车车主换购/增购最主要的选择,车主中有45.83%的人表示自己将会购买价位在10-20万元的轿车,还有四分之一的人表示自己将会选择30万元以上的轿车。大部分初次购车消费者选择10万元以下轿车,比例达到53.85%,选择10-20万元轿车的初次购车消费者比例为39.01%。

  

图2.1.5 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汽车价格差异
图2.1.5 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汽车价格差异

  2.1.4预购汽车排量

  超过三成受访这表示自己打算购买家用轿车黄金排量1.6L,同时选择2.0L的受访者也超过15%,相比之下,选择1.8L排量的受访者比例较少。可以看出:油价上涨对有能力购买2.0排量的消费者影响较小,但对1.8L排量汽车消费者排量选择产生了一定影响。

  

图2.1.6 预购汽车排量分布
图2.1.6 预购汽车排量分布

  从下面的对比分析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初次购车和再次购车消费者在汽车排量选择上的差异:初次购车消费者购买1.6L的最多,比例超过36.41%;再次购车消费者购买2.0L的最多,比例为28.97%。初次购车消费者在低排量上选择比例均高于再次购车消费者,在高排量上均选择比例均低于再次购车消费者。

  

图2.1.7 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汽车排量差异
图2.1.7 初次预购与再次预购汽车排量差异

  2.1.5购车付款方式

  数据显示:70.4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会全款购买,准备按揭购车的消费者超过15%,应该说超前消费的消费观念已经在这部分接购买汽车的消费者群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图2.1.8 预购汽车消费者付款方式
图2.1.8 预购汽车消费者付款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初次购车消费者和换车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并无明显差异,两个群体中会全款购买的人均在七成左右。

  

图2.1.9 初次预购和和再次预购消费者付款方式差异
图2.1.9 初次预购和和再次预购消费者付款方式差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