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芝麻开门 汽车电子智能钥匙技术面面观

   小型车 时尚小车多有配备

  这一级别的小型车配备智能钥匙多少有点奢侈,不过厂家明显对客户群体有所考虑,毕竟买这些车的都是年轻的时尚一族,汽车钥匙也是他们炫耀个性的道具。

  启动汽车可不是什么复杂活儿,打开车门,轻轻转动一下钥匙,便会打开方向盘锁,再次转动钥匙,发动机开始转动。

这些都是纯粹的机械过程,没有一点儿电子因素的参与。

  然而有了智能钥匙,这一切过程似乎都变了。在你不经意间,锁上的车门为你打开,座椅及后视镜都调整到最佳位置,你所要做的仅是轻触点火按钮。都说汽车钥匙反映了一辆车的品味、价值,那么智能钥匙则为车主带来了更多便利和豪华感,下面笔者将带你欣赏形形色色的智能钥匙。

  天语SX4、雨燕

  长安铃木雨燕及天语SX4的高配车型都配备了SmartKey智能钥匙,钥匙和发动机有电子连接,自动遥控车门,只要钥匙装在身上,无需插入钥匙就开打开车门及着车,在同级车中优势不小。

  马自达2

  另外,AO级的另一款时尚小车马自达2同样配备智能钥匙,遗憾的是马自达2的智能钥匙与其它品牌的智能钥匙稍有不同,只带有无匙启动而没有无匙进入功能,车门并不会自动解锁,还需要钥匙来进行手动解锁。

  雅力士

  雅力士有5款车型配备了智能钥匙系统。将钥匙带在身上,当走近雅力士时,随着蹦灯一闪驾驶室的车门锁便已开启,而后只需踩住刹车踏板,按下一键启动键,无需繁琐的插匙、扭转等一系列传统的机械动作,就能启动爱车。

  紧凑型车 仍以日系车型为主

  人性化设计一直是日系车的秘密武器,而在这个车型区间日系车又占得先机,智能钥匙的加入确实给车主带来不少方便,看来这点还是比较值得学习。

  骐达、颐达

  在中级车中,颐达可谓率先配置智能钥匙,与天籁的智能卡式遥控钥匙功能相同可达到无匙启动的操作,在轿车安全距离内,智能钥匙与车辆感应系统互动,不用插入钥匙就可直接开启车门或行李厢盖,旋转点火旋钮就可启动车辆。

  荣威550

  荣威550是自主车型里的领头兵,数字科技化的诉求且全系配备智能钥匙。但是荣威550的智能钥匙有别于以上日系车的一触式启动,而是与迈腾相似,需要将钥匙插入插槽按压点火,实际便利性跟传统钥匙点火并没有本质提高。

  新凯越

  新凯越的采用了可折叠的智能钥匙,除了常规的开锁、解锁外,钥匙上还配置了有RES远程发动机启动功能,只需先轻按落锁键,再长按钥匙中间的椭圆形按钮,就能在50米外远程发动汽车。

  中高级车 顶配车型的主流配置

  连雨燕、雅力士那样的小车都配有智能一键启动钥匙,这些二十万元左右的中级车用普通的遥控钥匙未免有些掉面子。虽大部分都是高配版车型才有智能钥匙,但好在钥匙的外观设计及功能都更完善。

  迈腾

  第一个在国产B级车上装备智能钥匙无匙进入系统的当属迈腾。迈腾全系标配按键式智能钥匙,但是如前面所讲,其启动引擎前需将智能钥匙卡插入钥匙插槽,按动钥匙才能启动,便利性大打折扣。

  马自达6

  马自达6的三款轿车匹配智能一键式启动钥匙,钥匙成卡片状,不但外型美观而且携带方便。在马自达车没有发动机启动按钮,只是在方向盘下方有一个旋钮,只要车钥匙在车内,踩住刹车,旋转该旋钮发动机即可启动。

  新君威

  新君威的低配与高配车型钥匙相同,设计成普通折叠钥匙的造型,但只有顶配车型2.4旗舰的钥匙才是智能钥匙,同时支持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而且,还可通过长按智能钥匙上的锁车、解锁键来实现外后视镜的折叠和展开。

  高级车 造型、功能更显豪华

  钥匙能反映一辆车的价值和品味,这在高档车及更高级别的豪华车上得到很好的体现。高档车的智能钥匙的外型设计不但更加精巧美观,而且智能化功能也更完善,如英菲尼迪M35的智能钥匙系统便能根据的智能钥匙的匹配识别驾驶员,对座椅、方向盘及外部后视镜设定的最佳位置,甚至将空调设为最适宜的温度。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