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车市下滑 农村市场巨大空白带来商机

  在乘用车市场增速下滑的形势下,不少业内专家纷纷看好汽车下乡,农村市场有可能成为中国车市增长的下一个亮点。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表示:“汽车下乡将促进自主车企抢占国内最广阔的汽车市场新空间。”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月12日发布的信息显示,近5年来,适合农村市场的交叉型乘用车增长平稳,每年增长大约在7%-10%,2008年销售增长7.67%,尽管增幅比上年仅多了0.05个百分点,但在其他车型增速全面下滑的情况下,仍成为市场唯一的亮点。

  同时,在我国,农村市场潜力巨大也是车市发展的一个客观条件。随着越来越多农民工返乡,农村消费能力正在逐年上升。但是,目前国内较适合深入农村市场的微车,基本由五菱长安两家企业垄断,占据市场份额的80%,而大多数国内汽车厂家的销售开拓仅局限于二三线城市,真正的农村市场依旧一片空白。因此,不少专家表示,农村市场可挖掘的潜力巨大。

  张欣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