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8年汽车质量投诉量6699例 增24.4%

  昨天,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08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分析报告。该报告指出,2008年度共收到用户投诉6699例,较2007年上升24.4%。

  报告指出,在汽车质量投诉中,用户对涉及安全问题零部件的投诉增加较多;在服务质量的投诉中,对维修站的投诉量上升。

2008年度投诉出现值得注意的新特点:首先,全年投诉中,涉及重要零部件如变速箱、刹车系统、发动机等的投诉比上一年明显增加;其次,发生问题的汽车产品很多是购买半年或者刚做首期保养的新车,其中,变速箱的投诉最为突出。

  车人网新闻发言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在汽车用户的投诉要求构成中,2008年汽车用户中提出维修、换车、退车的比率比2007年有所提高,其中,购买1年左右的新车重要部件出现质量问题,是引发换车、退车的根本原因。

  据她介绍,车人网还对今年即将到来的“3.15”进行了一项汽车调查。结果显示,上海通用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广州本田、东风本田这五家企业在产品及服务满意度方面,有待提高和改进,而对奥迪、上海通用等七大公司的投诉案比较典型、集中。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