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09日内瓦车展专访戴姆勒研发负责人韦伯

  时间:2009年3月3日 15:00 – 15:30

  受访人:韦伯博士,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集团研发负责人

  问:新一代E级车有什么特点?

  答:我首先讲一些事实吧,比如说关于安全性的部分,这部分除了被动安全的一块以外,我们在开发新一代E级车,特别注意加上了一些辅助驾驶的系统,帮助驾车的人员来对付比较复杂的驾驶情况。

比如说保持行驶稳定的系统(Lane Keeping Assist),自动识别各种交通信号的系统(Speed Limit Assist),提示司机疲劳状态的系统(ATTENTION ASSIST),特别是在司机过度疲劳中出现紧急情况的紧急刹车系统(Brake Assist),还有就是所谓的盲区警示系统(Blind Spot Assist)这种辅助,还有就是前大灯灯光的智能调节(Adaptive Highbeam Assist)等等辅助系统。

  然后再讲环境这部分,环境这部分的投资主要是针对动力系统,我们整个发动机的动力配置主要包括四缸和六缸柴油发动机,四缸、六缸以及八缸的汽油发动机,然后再加进来一些直喷还有增压的技术,主要是要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还有,目前在德国国内聚焦的一个热点是柴油推动系统,我知道中国目前在柴油推广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但是尽管如此我们也愿意把我们在柴油推动系统技术研发上做出的一些努力,一些成果提供给中国市场,以便来完善我们整个在中国市场上的产品全面的覆盖。从动力节约的角度,我觉得我们取得了可观的进步,能够降低能耗23%,就单是这一个数字就已经可以证明新的E级车它在能源单位功效上是提高了很多。另外从排放上来说,新一代的E级车都符合欧五的排放标准,在柴油车方面已经达到欧六标准。E级车在欧洲上市是今年3月份,然后在今年7月份在中国上市。

  关于舒适性,这部分主要的着眼点是减震,减震这一部分包括用气动减震在弹簧处理上做一些努力,这样达到非常高的舒适度的标准,主要针对是长途驾车旅行,比如说像空调以及座椅的调节。那么我想这一些舒适度上的改进,对于中国的用户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他们会喜欢的。还有就是在汽车导航这个系统里纳入汉字,方便中国客户来使用汽车导航系统。针对中国市场我们也会考虑做一些特殊的安排,比如说像我们提高前后桥的轴距,这个我想一定时间内就会在中国自己来生产,这也是证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格外的重视,这个市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核心之一。

  问:那什么时候在中国投产?

  答:大概就是2010年的年中。

  问:我简单问一下这次我们看到E-Coupe在车展上亮相,我想问一下E-Coupe亮相以后是不是这一系列车都会纳入E级的销量统计,是不是以后在S级或者在C级同类车型当中也会出现同一款跑车款纳入它的级别当中去。

  答:我想从以往S级车的销售来说,我们得到了很成功的经验, S级车最开始是轿车,然后开发了跑车。现在看起来,这样一个开发的路程很值得推广。从市场研发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了解到用户也希望在E级车有一个Coupe这样一个版本出现,E-Coupe的销售量会纳入到整个E级车的统计里。

  问:关于能源方面的问题,混合动力、新电力、锂电池等等,对于奔驰,柴油是最切实可行的, 08年北京车展的时候,包括奔驰在内一些整车厂家做了清洁柴油的推广活动,当时就问到关于在中国柴油的推广问题,当时就是说在做一些工作,包括油品改进,包括法规一些方面的变化,但是过了两年多了好像一直没有什么动静,不知道奔驰最近一段时间也在中国政府那方面做了哪些相应的工作?

  答:我想我们跟中国政府之间是一直以来有比较密切的接触,主要的目的是想做一些技术上的开展方案,当然我们非常高兴您刚才提到了高端技术的柴油作为清洁动力能源这样一种可能性。我个人相信清洁柴油作为一种清洁能源的一种可选方案,是具有很大的可行性,我们也非常期待这项技术能够未来在中国得以推广和发展。与清洁柴油相平行的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替代能源的办法,比如说混合动力。今年夏天奔驰S级要推出自己的混合动力。还有就是已经提到的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分两种选择,一种是燃料电池,一种是电动电池,我想这些都是非常具有可行性的这种能源的可选方案。

  问:刚才您提到油耗经济性新E级车比上一代下降了23%,我想知道这个数字是柴油车跟汽油车混在一起的一个综合数字还是一个什么数字,单单汽油这一部分它的下降比例大概是多少?

  答:先回答你这个问题,23%这个能源节约的效率。这个是最大值,某一类的发动机,它节约能源的最大值是23%。当然具体来说是四缸柴油发动机,现在在市场上看到的这一款就是这样。当然在四缸汽油发动机这方面能源的能效提高是15到20%,这可以通过比如说像增压技术、直喷技术,以及自动启停技术来实现。

  非常感谢大家提的非常好的问题,我希望我们今天这个谈话在上海车展可以继续,所以说我们有充分的时间讨论今天刚刚开头的话题。谢谢你们,也祝愿大家在日内瓦期间能够非常有收获。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