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低调隐藏张扬—试驾三厢家轿菲亚特领雅


  尽管博悦已经让我领教了菲亚特新生代车型的无畏精神,但独具个性的外表却将它自身的能量与气质暴露无疑。事实上,我更渴望在拥有“超能力”时还能时刻保持低调,毕竟张扬不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平易近人,虚怀若谷更能迎合一般家庭的需要。菲亚特同样做好了这方面的考虑,显然,让领雅应付我这样的消费者是个好的对策。


  这是一个普通的午后,我驾驶着领雅飞驰在通往郊外的公路上,看着右侧一辆辆“大家伙”被超越,进而在后视镜中凝缩为一个个小黑点,我甚至可以想象到某些车里那几位“看客”惊讶的表情。无疑,这是值得骄傲的,别忘了,我的领雅不但外表谦逊,而且只有1.4 L的排量。

  如果不经过深度的亲密接触,在茫茫车流中你很难一眼认出领雅的身姿。是的,它的貌不惊人很好地伪装了内在的激情。首先,领雅的谦逊是有目共睹的。菲亚特新家族式的宽大细网状进气格栅同样被应用在领雅的面部,这也是整车的视觉中心,而圆润的前大灯和前雾灯让整车看起来并不激进。事实上,尾部的线条才是让领雅看起来不那么出众的根源所在,简单的曲线实在与现在尖锐的潮流格格不入,唯一的亮点则是自轮眉向斜上方延伸的后保险杠。


  领雅的谦逊一直延续到开它上路的一刻,不过仅仅是驱动它前进的一刻。即使在刚刚挂入1挡时,我还对座下的领雅有着“平庸、寻常意大利家轿”的定义,但一脚油门踩下,我才知道自己犯了以貌取人的低级错误。任何时候,任何车型,只要和涡轮扯上干系,都会让人心潮澎湃。1.4 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博悦为同款,尽管其调校更为温柔,但88 kW的最大功率和206 N•m的最大扭矩还是能很好的说明这款发动机的充沛活力。而事实上,只要转速超过2 000 r/min,涡轮的介入就会明显而有效,于是文章开篇的超车动作每每都伴随着涡轮欢快的吼声而随叫随到。


  或许是考虑到家庭用车在都市中没有多少机会用上6个挡位,因此领雅并没有沿用博悦的6挡手动变速器,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更为普遍的5挡手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换挡行程略长,但操作动作同样顺畅,决不拖泥带水。尽管存在少许转向虚位,而且过于轻盈的转向力度也让人车交流的机会打了折扣,但领雅手感出众的方向盘还是让我爱不释手,伴随着仪表盘中央涡轮工作的示意图,攻弯成为一件乐此不疲的幸事。

  与博悦不同,领雅的定位更倾向家庭使用,因此底盘的调校也有所改变,扎实并兼具一定舒适性。另外,柔软的织物座椅也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感。车内仪表盘的样式很素雅,中央的行车电脑信息丰富,不过尚未被翻译成中文,这多少有些遗憾。中控面板也以实用为先,朴素但方便上手使用。此外,500 L的行李厢容积相当慷慨,不过这是用取消了备胎的条件所换得——领雅的标准配置仅配备了打气泵和补胎剂。


  用心体会,你会发现领雅的配置有太多的与众不同。在领雅身上,你看不到思维定式中18万元车型应有的真皮座椅,看不到电动的座椅调节,找不到倒车雷达和GPS,但你却能发现电动的驾驶席腰托、后排出风口、自动空调和同样被应用在博悦上的BLUE&ME通讯娱乐系统。

  作为一款三厢家用车来说,领雅是一款很有品位而且能力均衡的产品。个性深藏的领雅正应了那句话——为家庭服务,也不索然无味。不过17.1万~18.6万元的售价让领雅多少有些曲高和寡,这让我想到了之前进入中国市场叫好但不叫座的一大批小众车型,不过数量少并不代表品质低,同时本着“存在即合理”的原则,我还是由衷地希望菲亚特在中国能通过领雅、博悦和朋多重拾信心。


  

  1.朴素的内饰很适合家庭用车的定位

  2.仪表盘的样式很素雅

  3.1.4 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充足

  4.BLUE&ME通讯娱乐系统的接入口被设计在副驾驶席前的储物盒内

  5.领雅的标准配置仅配备了打气泵和补胎剂

  领雅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560×1 730×1 494

  轴距/mm 2 603

  发动机排量/L 1.4

  最大功率/kW 88(5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206(2 5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综合油耗/(L/100 km) 6.7

  最高车速/(km/h) 200

  制动方式 前后盘式

  行李厢容积/L 500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售价/万元 17.1~18.6

  6.柔软的织物座椅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感

  7.后排空间尚可,并配备了空调出风口


  三言两语  

    中庸的外观、适合家用的三厢造型、个性的配置、赋予激情的澎湃动力……领雅确实是一款低调且张扬着的个性车型。领雅与之前试驾过的博悦都给我留下了颇深的印象,现在,我已经越来越期待与菲亚特的更多产品亲密接触,朋多当然是首当其冲,噢,当然还有那款大名鼎鼎的500。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