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研发新闻

国内投资最大 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启用

  今天,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车辆安全试验室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成为目前国内投资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先进水平的整车安全研发设施。这为上海通用汽车暨泛亚技术中心已经形成的整车开发能力添筑了又一级坚实台阶,体现了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鼎力支持其合资企业的决心与行动,标志着上海通用汽车核心研发能力和体系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设备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由整车安全试验室、台车安全试验室和子系统安全试验室组成,全部按照通用全球标准建造,配备有符合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等主流安全开发法规的试验壁障车辆,还有33台高速摄像机,全套的行人保护试验模块,27个不同性别和年龄的碰撞试验假人,并可进行假人头、胸、腿等各个部位的传感器标定。这些为泛亚的工程开发人员更快、更全面地获得安全参考数据提供了软、硬件上的保障。泛亚不但可以独立承担本土开发项目的安全碰撞试验任务,同时也可承担通用全球的试验任务,为产品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保障。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车辆安全试验室的落成,使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技术中心国内一流的汽车研发硬件系统更加完备,为即将推出的本土开发量产车型和后续整车开发提供了可靠保证。这个高投入、高水平的车辆安全试验室如期建成,体现了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技术中心本土研发能力的提升,也体现了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坚定不移支持其合资企业的决心与行动。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技术中心深深植根于经济强劲、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一方面将继续利用全球优势资源,参与国际分工,一方面将不断增强业已形成的自主研发能力,从而提升核心开发能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


  通用汽车负责全球车辆工程的副总裁James Queen表示,通用汽车全球安全试验室团队参与了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的建设,其技术先进性在通用汽车全球系统内也是首屈一指的。通用汽车将始终如一地以全球优势资源全力支持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提升和完善本土开发能力。

  整车安全性能因为直接涉及驾乘者和行人的生命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泛亚车辆研发的重点之一。泛亚的车辆安全试验室打造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安全试验能力,如台车安全试验室是国内第一个具备正面俯仰碰撞试验能力的试验室,其俯仰功能可以保证试验效果更加接近于真实道路上的实车碰撞;子系统安全试验室是国内第一个具备全套的行人保护试验模块的试验机构;而整车安全试验室能够承担各种形式的单车、双车的正撞、侧撞、追尾碰撞,涵盖了全球主流车辆安全法规的试验内容,还能超前实施等速对撞试验。

  作为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启用仪式的最高潮,现场还进行了首次实车碰撞试验。一辆别克新君威以56公里/小时的速度完成了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巨响过后,根据现场目击的情况,结果令人非常满意。乘员舱完好无损,A柱无任何可见变形,前排气囊及时引爆,驾驶员侧车门外部人员可以自如开启。试验假人被安全带固定在座椅上,它额头上特意标出的颜色在接触中被印在气囊的正中心,证明“驾驶者”得到了气囊的最大保护。通过现场试验,不仅对车辆安全试验室的强大功能得见一斑,也让人亲眼目睹了别克新一代君威的出众安全性能。

  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启用后,将与底盘试验室、噪声振动试验室、电子电气试验室、结构试验室、排放试验室、发动机变速箱试验室、材料试验室等诸多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开发设施一起,为整车研发提供强大支撑。

  背景资料: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目前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3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十年累计产销近240万辆。上海通用汽车也是唯一一家连续7年当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汽车企业,堪称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力量。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上海通用汽车不断以丰富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上海通用汽车目前已拥有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和萨博四大品牌,共二十三大系列的产品矩阵,覆盖了从顶级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以及高性能豪华轿车、MPV、SUV等宽泛的领域。

  2008年1月,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启动以“绿动未来”为主题的全方位绿色战略。“绿动未来”战略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全面融入企业愿景及战略规划中。“绿动未来”战略通过科技创新,将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车型,并将更加积极地发挥业务链的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实现企业自身、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环境的和谐有续发展。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1997年6月12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 总公司共同组建了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汽车设计开发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亚)。泛亚位于浦东金桥王港,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12年来,泛亚不断发展壮大,继2002年形成内饰、外饰、动力总成标定以及底盘调整四项汽车工程的核心能力后,现已具备整车开发能力。泛亚一直走在中国汽车设计开发的最前沿,并成为通用全球6大核心研发机构之一。作为通用汽车全球研发体系中重要的一员,泛亚一方面在全球平台产品的设计早期即参与中国消费市场的信息输入,并凭借自己的工程强项牵头全球产品项目的功能开发,另一方面继续走本土自主开发之路,进一步完善整车和动力总成的全过程开发能力。今天的泛亚,已成为上海通用绿色战略的紧密协作者,在产品设计和工程开发方面担当重任。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