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沃尔沃国产S80l上市 > S80l最新消息

沃尔沃S80L加长版安全系统解析

  1. 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

  沃尔沃S80L加长版标配的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包含多项能够平稳加强安全性与驾驶乐趣的功能。通过比较驱动轮的转速,改变动力供给,DSTC能够始终保持牵引力。

在该系统的核心有一个陀螺仪,可以感测汽车的行驶方向并将其与方向盘的运动和车轮的转动相比较。该系统能够探测出潜在的打滑危险,通过减小发动机功率输出或对一个或多个车轮施加制动来帮助抵消这种情况发生。甚至在湿滑路面上起步时DSTC也能发挥有效的作用。在某些积雪条件下,可使用控制台上的信息菜单关闭防滑控制功能,提供更好的牵引力。

  2. SIPS侧撞保护系统

  沃尔沃S80L加长版的侧撞保护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以提供更好的防侧撞性能,它利用一种高强度钢支撑框架和车身底盘将碰撞力从乘员处进行分散转移。侧气帘也相应延长了140毫米。除车身加强件外,系统的侧气囊也采用了单独的充气回路,使臀部囊腔的充气压力为胸部囊腔压力的5倍。这样有助于在身体最脆弱的部位最大限度地吸收碰撞力。这一创新是在我们的事故研究的基础上利用仿真技术开发的。

  3.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

  沃尔沃的头颈部保护系统是一种集成在前座椅中的保护系统,可以在后端碰撞中支撑乘坐者的整个后背和头部。该保护系统通过靠背和坐垫之间的能量吸收变形部件从而对碰撞进行缓冲。而发生后部碰撞时,靠背也会跟随乘坐者的后向运动,以减小颈部和脊柱的受力。头颈部保护系统具有非常明显的保护作用;根据沃尔沃汽车交通事故研究小组的研究,该系统可将头颈部损伤的长期影响减小一半。

  4. PCC人车沟通系统

  人车沟通系统简称PCC,是一种手掌大小的交互式通信装置,甚至还可能提供无钥匙驾驶功能。如果您想让它具有无钥匙驾驶功能,可随身携带PCC,汽车会在你靠近时自动开锁。按一个按钮就可以起动发动机,按门把手上的一个按钮就可以将车门锁闭。如果有一天你忘记是否锁了车,你的PCC可以提醒你。

  在距车辆60至100米半径的范围内,PCC可以提供汽车当前状态的报告。按下信息键,绿灯亮表明车已锁闭,黄灯亮表明车未锁。红灯亮表明警报触发,如果灯闪烁,表明有人进入你的车内。如果是这种情况,车上的心跳传感器可向你提供预警和安全形势评估。

  无钥匙驾驶功能为你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同时也增加了安全性。使你不用拿着钥匙也能锁车、开锁和起动汽车。如果将PCC放在你的口袋或手提包里,只需抓住门把手就可以打开门锁。要起动汽车,只需按一下仪表板上的点火按钮。除了方便以外,这一方案还能让你更快地进入汽车并将车开走,帮助你避开危险的场所。要锁闭所有车门,只需按下门把手上的按钮。PCC还能操作其它遥控功能,比如中控锁、警报、警戒照明和紧急警报等。

  5.清洁健康的车内空间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们正承受着哮喘和过敏症的困扰。每十位女性中就有一位对镍金属过敏。通过营造绿色健康的环境,沃尔沃S80L加长版提供了与浓烈气味及有害气味隔绝的清新氛围。所有车内织物和装饰都遵循Oeko-Tex 100这一国际性标准的要求,确保所有织物和皮革都通过了一定的过敏源测试和包含重金属在内的有害物质测试。皮革的鞣制过程只采用天然物质。内饰金属部件都通过了接触性过敏测试,包括钥匙、车门把手和安全带扣在内的金属都按照与高级首饰相同的镍泄漏标准执行。

  沃尔沃汽车还用阳光模拟器暴晒内饰材料,以检验高温下材料是否会释放出有害物质。沃尔沃汽车甚至还有专门的“鼻子小组”检查车厢内是否有难闻气味。

  6.IAQS内部空气质量系统

  清洁的车厢空气有诸多益处。在提供健康怡人环境的同时,清洁的车厢空气对那些过敏症患者很有必要。S80L加长版内部空气质量系统监控进入车厢的空气中是否含有例如一氧化碳、地面臭氧和二氧化氮这样的有害气体。必要时该系统会暂时关闭进气孔以阻止外部空气进入车厢。系统还包含一个活性炭过滤器,可以在通风系统中随时过滤掉外来的灰尘、废气微粒、花粉和异味。

  7.尊贵级音响系统(Premium Sound audio)

  沃尔沃S80L加长版的尊贵级音响系统是汽车音响中的一面旗帜。它是沃尔沃忠实的高保真音响爱好者和丹麦扬声器专家丹拿(Dynaudio)以及杜比实验室长期亲密协作的结晶。D级数字放大器可产生最大650瓦功率的音效。杜比Pro Logic II环绕声配合中置音箱和音频处理器,能够让5个座位方向获得同等的听觉效果。车内12个Dynaudio音箱都自带滤波器与其它音箱协调,这在汽车音响中是一项较新的技术。每扇车门上都有一套独立的高、中、低音喇叭,后背门也配备了类似的高、低音喇叭。仪表板上的中置音箱是环绕立体声的中枢神经,由它释放出环绕音效。音量根据驾驶速度自动调节。

  8.BLIS盲点信息系统

  盲点信息系统是一种在拥堵的交通情况下让人放心的系统。它利用装在门镜中的后向数字式红外线摄像机监测汽车两侧的车流情况。当有汽车进入你的后视镜盲区时,系统会通过A柱内侧的一个警示灯向你发出警示。这一系统与后视镜一起可使你快速评估变线的可行性。该系统在车速超过每小时10 公里时激活,可对摩托车以上的任何类型的车辆做出反应。白天与黑夜工作得同样出色。

  9.沃尔沃汽车交通事故研究小组

  沃尔沃汽车事故研究小组的成立要追溯到六十年代。就在沃尔沃汽车的工程师尼尔斯•博林(Nils Bohlin)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并且被沃尔沃汽车公司应用到所有车型的前排座椅后的几年,公司就开始着手调查汽车安全带对减少伤害的作用。这项调查始于1966年,调查了一年中瑞典每一起涉及沃尔沃汽车的交通事故。调查结果表示,安全带使受伤的几率减少了50%。沃尔沃汽车从这次调查中意识到,在一起事故中观察和了解碰撞对汽车和乘员造成了哪些实际影响非常重要,它将有助于引导未来产品的研发。因此沃尔沃在1970年决定成立一个交通事故研究小组,该小组从成立起一直工作至今。

  经验能够挽救生命。沃尔沃(Volvo)汽车交通事故研究中心为此在35年中调查了36,000多起事故。最近沃尔沃汽车公司已创建了一套研究模型和方法来预测碰撞发生前和发生中的连锁反应。这套方法有助于评估像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和城市安全系统这样的主动安全系统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