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沃尔沃S80L加长版上市 > S80L安全与科技

沃尔沃汽车开发创新型主动安全系统

  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保护系统方面,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是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公司拥有悠久的开发先进安全技术的历史,现在正在致力于开发新一代的开创性安全保护系统。宗旨是增进汽车内外人员的安全性,使驾驶更为轻松和有趣。

  “今天我们关注的是能够预测和防止事故发生的技术。重要的是要明白一点:碰撞不是不可避免的。主动安全技术的目的是帮助和支持司机避免事故发生。” 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中心主动安全经理乔纳斯•埃克马克(Jonas Ekmark)说道。

  汽车、交通与人

  沃尔沃汽车公司开发安全系统有三个主要关注点:汽车、交通情况与人。沃尔沃汽车在结构和材料方面以安全性闻名天下,但无论汽车有多么安全、交通情况控制得多么好,安全性始终取决于人。驾驶员必须保持警觉,在紧急情况中能够迅速做出决断,不能过于疲劳。但往往是说来容易做起来难。

   乔纳斯•埃克马克说:“研究表明,在50%的追尾碰撞中,司机根本就没有进行制动。或许是因为司机没有看到要发生什么情况,因而没有机会防止事故发生。我们开发的主动安全系统可以帮助司机有时间操控汽车脱离危险局面。”

  人眼辅助

  为帮助司机决定哪个信息更重要,沃尔沃汽车可以配备比人眼更快地读取交通信息的先进技术。主动安全系统可以发布危险警告,如果司机来不及规避,危急时系统甚至可以介入并采取行动。乔纳斯•埃克马克说:“这并不意味着系统要代替人来驾驶。只是帮助司机提高安全性,使驾驶体验更为轻松愉快。”

  已经投入使用的创新型安全系统

  沃尔沃汽车公司开发的几种主动安全系统已经付诸使用,最近又推出三种新的系统:

   驾驶员警示控制——防止驾驶员分神与疲劳驾驶的独特技术

   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警示——包括即将发生追尾碰撞时自动制动

   车道偏离警示——如果车辆无明显理由跨线行驶便会向司机发出警示

  

(责任编辑: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