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两会-汽车专题 > 两会汽车新闻

孙晓华:民营资本要积极参与产业结构调整

  ■本报记者 李 伟

  3月4日,在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小组讨论会场外,记者向孙晓华委员请教了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如何处理国有资产和民营资产关系的问题。孙晓华委员认为,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涉及多种所有制形式,国有企业要发挥好主导作用,民营企业也要积极行动起来。

  “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是从国民经济整体战略角度的考虑的,本身没有对所有制性质的限制。”孙晓华对记者说,“实际上目前主要是国有企业起着主导作用,部分大型民营企业也有可能参与其中某些方面。”

  孙晓华认为,民营经济发展到今天,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超出了家族企业的内涵,成为社会责任的载体,民营资本参与产业结构调整符合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要求,也符合民营企业自身长远发展的愿望。“基于这个前提,不管这家企业到底谁来掌控,都要从国家、社会、民众的角度考虑这个事情。”孙晓华说。

  谈到民营资本参与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式,孙晓华告诉记者:“只要有利于产业发展,方式可以灵活多样。比如说产业链的问题,可以通过整合,实现上下游分工,或者供应链配合。最终实现产业的壮大和竞争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晓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