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两部委决定取消“摩托车下乡”项目招标

  商务部和财政部在3月5日联合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务院第51次常务会议精神,决定取消全国推广家电下乡产品(摩托车)项目(招标编号:0714-EMTC-3280/1)的招标,将原“摩托车下乡”政策正式归入“汽车下乡”补贴渠道进行落实。
此项公告发出后,“摩托车下乡”极有可能由先前的招标制变成普惠制。

  在2009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曾发布《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决定从2月起,将摩托车纳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政府随后明确,将对摩托车厂商投标资格设定门槛,对产品型号进行招标。

  重庆摩托车行业协会行业部部长司辉分析,取消摩托车招标的原因可能是资金问题。摩托车下乡不占用家电下乡财政资金,使用汽车振兴规划的50亿元的一部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已明确,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作者:祁晓玲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