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新中航汽车公司挂牌 否认与长安合并可能

  3月12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新中航”)的汽车产业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当日下午,中国航空工业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汽车公司”)在北京正式挂牌。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表示,新中航明确了自主发展与国际国内合作相结合的发展方式,把中航汽车打造成中国小排量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先者的定位。

今日焦点2009年3月14日浙江紧急收紧二套房贷此政策的本意是防范风险,但很可能给逐渐回暖的房地产市场浇上一盆冷水,也给银行个贷增长带来挑战。[相关新闻]商业银行暗扩房贷优惠 地方银监局酝酿收紧 [评论]二套房贷政策不应为市场变化所左右 利好政策叠加 A股寻求新方向 亚洲铝业重组调查 2000亿地方债向中西部倾斜。

  在国家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明确提出“四大”、“四小”,鼓励他们兼并重组的大背景下,针对长安汽车与昌河哈飞合并的可能,中航系高层告诉记者,目前没有与长安方面接触,现在的目标就是集中精力将中航的汽车搞上去。

  “美国通用汽车的例子引起了业内的反思,汽车产业搞大不一定就是好事。总之,一个企业在一定的环境下能够生存发展,就有它的道理。”该人士表示。

  哈飞昌河整合先行

  中航汽车公司总经理赵桂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航系旗下的汽车资产包括哈飞汽车、昌河汽车以及东安动力在内,都将陆续进入中航汽车公司。“中航汽车公司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将旗下的汽车公司形成合力,我们将协调哈飞与昌河的研发、采购和销售平台。”

  据了解,去年7月份宣布从昌河股份剥离的昌河汽车资产目前正在接受中国证监会的最后审批,按照计划流程,在从昌河股份剥离之后,它将被置换到昌河有限,最终转到中航汽车总公司。

  目前来看,哈飞和昌河的协同发展是中航汽车公司的第一要务。中航系高层告诉记者,昌河和哈飞的当务之急是协调采购和研发,双方在这两个方面能够很快地找到共同点。“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在研发这块就是产品的差异化,不要雷同,避免直接竞争,产品在设计方面要考虑到采购时一部分零部件的通用性,这些都是重点。”

  在研发实力上整合两个企业现有的研发团队和力量。“两个不太强的研发力量合并在一起,由一个核心团队来管理,效果会更好。”上述人士强调。

  在经历了最困难的时期之后,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迎来了国家降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及鼓励汽车下乡等利好政策。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新中航资产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兼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下乡的政策对昌河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小排量的市场不会受国际大环境的太多影响,我甚至认为金融危机对于昌河来讲是好事。”

  加强国内外合作

  加强国际国内合作是中航汽车公司实现小排量和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另一个重点。

  按照总经理赵桂斌的说法,新中航将加强与国内外大型汽车公司的合作,形成自主小排量汽车、合资小排量乘用车以及合资A级及以上乘用车三足鼎立的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来看新中航并无合资生产A级及以上乘用车的合资公司。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新中航唯一的乘用车合资伙伴,铃木公司以生产微型车为主,这可能意味着几经波折的哈飞与PSA的合作再现转机。针对与法国标致雪铁龙(简称PSA)合作项目的进展,哈飞汽车董事长连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的谈判依然在积极进行之中。

  至于与铃木的合作,李耀强调,昌河与铃木公司的合作很好。“铃木修社长去年交给我的,包括销售、经营目标的控制、国产化三大任务,去年我们在最难的时候完成了,这为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昌河汽车今年的工作重点,首先是在内部进行体制、机制改革,最多半年以后就可以看出效果,第二个是成本控制,第三个就是销售,在网络建设和内部管理两个方面全部铺开。1

  据了解,从今年元月1号开始,昌河汽车销售全员竞聘,中层以上的干部200多人全部下岗重新竞聘,目前中层干部竞聘刚刚完成,全部竞聘要到4月份完成。

  李耀强调,体制改革对于昌河未来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目的就是提升全员的质量意识。2010年,将是昌河汽车车型集中爆发的时候,在中航汽车公司2011年40万辆的目标里,昌河汽车将占据半壁江山,20万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