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沃尔沃S80L叫板宝马奥迪 起售价39.8万

  “沃尔沃S80L加长版国产上市后,将可以挑战中国市场同级车任何对手。”一反惯常谦和的风格,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这一次显得格外高调。

  3月12日,国产沃尔沃S80L一口气推出了5款车型,39.8万-67.86万元的售价区间直指奥迪A6L(售价42.45万-69.6万)和宝马5系(售价43.36万-67.96万)。

  不仅价格区间针锋相对宝马、奥迪,国产的沃尔沃S80L也是豪华车市场中第三款专为中国用户加长的国产车型。此前,奥迪和宝马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的心理,率先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奥迪A6L和宝马5系Li。

  “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是沃尔沃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全新豪华车,也是沃尔沃生产的最豪华的车型。并且针对中国市场用户的需求,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全面升级设计。”柯力世强调,沃尔沃S80L的推出,为沃尔沃品牌成为中国豪华车中心舞台的焦点提供了最有力的竞争武器。“它的豪华性与舒适性超过任何同级对手。”

  而沃尔沃汽车公司负责市场营销、销售和客户服务的高级副总裁盖里·基尼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更从三个方面突出沃尔沃S80L与竞争者的优势:“比同级车更时尚,更豪华,更安全。”的确,与宝马、奥迪相比,在外观设计方面,沃尔沃S80L整车运用了更多流畅的曲线设计,视觉上更加表达出优雅、敏捷和平滑的运动感。

  沃尔沃S80L轴距加长140毫米后,达到了2975毫米,整车长4991毫米,宽和高分别达到了1861毫米和1490毫米。单从数据来看,沃尔沃S80L整车虽没有奥迪A6L(长5012毫米)长,却已经超过了宝马5系(长4981毫米);但在轴距方面则正相反,要长于A6L、略逊于宝马5系;而在车身高度及宽度上,S80L均要比5系、A6L大一些。在豪华配备方面,沃尔沃S80L更是不遗余力,后座冰箱所表达的“享受”元素就让宝马5系、奥迪A6L显得“朴实”不少。

  “S80L的国产是沃尔沃扩展中国业务的主要战略之一,表明沃尔沃将继续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盖里·基尼在发布会上表示。

  “全球汽车产业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危机,但沃尔沃在新兴市场却发展得非常好,中国与俄罗斯市场均进入了沃尔沃全球市场的前十名。国产化是沃尔沃在中国的主要战略之一,国产沃尔沃S80L的上市,充分表明了沃尔沃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柯力士表示。

  据悉,沃尔沃中国内部今年确定了S80L销售达21500辆的目标,比去年增加9000辆,沃尔沃在华的总销售目标也因此增加到4万辆。2008年,沃尔沃在华的销量增长了10%,过去5年沃尔沃在华的年平均增幅则高达50%-100%。

  而敢于公开叫板宝马、奥迪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S80L将借“国产化”的帽子有望进入公务车招标序列,而独秀公务车市场是奥迪多年来一直领跑中国豪车市场的重要砝码。据了解,沃尔沃中国将成立大客户部主攻公务车市场,“比奥迪更时尚,比宝马更低调。”

  “除了S80L外,今年沃尔沃将继续在中国引进新车型。”柯力世透露,在全球热卖的沃尔沃XC60也将会很快进口上市。

  新卖点:3年质保和3年紧急道路救援服务

  除了享受型的冰箱外,沃尔沃S80L还配置了高级音响、后座娱乐系统、加厚真皮座椅、电子气候控制系统、空气质量系统等,提升了舒适性。其中,S80L 3.0 T6 AWD搭载了先进的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210千瓦,0至100公里加速仅需7.2秒。

  在安全方面,S80L加长版拥有盲点信息系统、带心跳探测器的人车沟通系统等主动安全配备,并使用4种不同强度的钢材来增强车身刚性,侧撞保护系统和头颈部保护系统也使得国产S80L加长版的安全系数倍增。

  沃尔沃S80L的客户还享有3年质保和3年紧急道路救援服务,这是少数几家向车主提供交通事故救援的车商之一,大多数厂商只提供车辆自身故障时的救援。

  [相关链接]

  不与S40共线生产

  “沃尔沃S80L不会与S40共线生产。”前来参加沃尔沃S80L上市的长安福特马自达董事、执行总裁邹文超说,长安福特马自达专门建设了一条现代化的生产线来生产沃尔沃S80L,以保证该车型的产能与生产质量。“这是一条独立质量监督生产线,这可以保证S80L的产品质量保持沃尔沃的全球水准,并成为最好的生产线。”

  为了实现S80L加长版的国产,沃尔沃汽车在项目开始前就做了大量前期的调查工作。多次派遣沃尔沃汽车的技术专家和企业高层来到中国,考察中国市场供应商的情况。

  邹文超还透露,年初上市的S402.0L由于性价比优越,目前销售形势非常好。“虽然S80L入门级售价不到40万,但S40的价格不会有松动,S40与S80共同组成了丰富多样的产品阵营,竞争链得到了大大加强。”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里 | 柯力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