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调查 > 调查分析

成都车市满意度 调查报告出炉(图)

请把“话筒”交给车主

  段旭

  个人认为,衡量和评估一款汽车质量如何,一家车商的客户满意度高否,品牌影响力大还是小?不能将“话筒”交给厂家或商家自己来回答,否则就成了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而是应该把“话筒”交给广大车主,并且用心去倾听他们真实的声音,这样的声音才比较客观和公正,这样的回答和判定也才可信。

  因为,他们才是某一款汽车产品的直接实践者,也是某一车商服务的直接体验者。他们在平时的用车和接受服务的过程中,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具有发言权,并且见闻和看法真实可靠,其建议对车商服务质量的改进和完善,甚至对汽车市场的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即使是批评的言辞。


  靠关系批条子买车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当年汽车厂商的“风光”已经烟消云散,卖方市场已成为买方市场。这样的市场格局,谁不去俯下身子倾听车主的声音,谁不去重视车主的意见,谁不去把握车主的价值取向……谁就没有市场机会,甚至可能输在起跑线。

  可见,无论是品牌发展还是行业进步,我们都不能忽视车主的话语权,口碑的力量是巨大的,车主的声音足以影响一个车型甚至一个品牌的命运,任何时候都不得不重视。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由本报联合北京可瑞德市场咨询调查公司和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独家推出“CDAutoPower2009成都车商服务满意度调查排行榜以及2009成都车市服务达人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公布结果。

  这就是车主话语权的一次集中表达,更是广大车主意志的集中体现。

  希望那些被车主认同的汽车服务商以及服务达人,再接再厉,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信任的目光。希望那些没有上榜的车商,不断促进和提升自身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相信通过你们的努力,梦想一定可以实现,一定可以得到广大车主的认可。

  为了给广大车主更多说话和发言的地方,今后我们还会主办更多的活动,搭建更多的互动平台,继续把“话筒”交给车主,去倾听更多真实的声音。我们也希望能与汽车厂商,特别是广大车主一起,努力创建和谐、健康的汽车消费环境,推动四川乃至中国车市持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