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爱车课堂:为停车支招 停车选个好邻居

  人家都说,要会开车,更要会停车。停车并不单单指倒车、停车的技术,还包括了选择地点、摆放方法等。据统计,有80%的车祸是在不超过40公里的时速内发生的,其中,有一半的损伤是在停车场里。可别说,停车还真是一门学问,要学的真不少。


  停车记得要收据

  许多地面的停车场都会选在停车之前收钱,许多车主嫌麻烦就不拿停车的收据,这可是一个不好的习惯。因为,收据从另一方面说也是车主和停车场达成看守协议的法律证据,如果车主在回来取车时发现了刮痕之类的情况,就可以请停车场给出说法。反之,如果没有停车的收据,停车场可以抵赖说没有达成这样的协议,这样的话,也比较容易出现纠纷。

  停车位置也要挑

  在停车的时候,记得停在光线较好、较为空旷的地方,地下停车场最好不要停在太里边,户外的停车场最好也不要停在死角的地方,这样进入都会比较方便。当然也不要停在有门、有垃圾桶这样的障碍物旁边。如果在空间较小的地方停车,也记得要把倒车镜折收起来,给其他车辆多提供一些空间,以免造成擦撞。

  停车选个好邻居

  在停车时,不但要选个好的地理位置,也要选个好点的邻居。在停车时,可以选择停在比较新、档次比较高、比较干净的车旁边,因为这样的车主会更加小心自己的车,在开车门或者倒车时也会比较小心,有这样谨慎的邻居,自己也可以受益不少。尽量不要停在大车或者是两门车的旁边,因为这样的车型车门较大,会比较容易在开车门的时候撞到我们的爱车。当然,更不要停在贴着“实习”或者“新手上路”这样车贴的车旁边,如果您自己也是个新手,则要更加杜绝了。所以,在选择停车时就应考虑周全。晨报记者石玮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