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国内汽车市场 三月份销量预期仍被看好

  记者从最新的一份来自于全国乘联会的分析报告中获悉,国内3月份的汽车市场仍然看好。

  该报告分析,国内乘用车市场2月份同比增长率在其他行业很罕见,这是2月份短期重大利好因素聚集的结果,但不是国民经济基本面发生了巨变。

另有一个利好因素是,国内去年中产阶级及以上群体的失业率最低,没有失业的人收入总体是增长的,再加上石油降价以及国家减税和免养路费的政策,激发了他们的购车欲望。

  预测3月车市仍呈上扬趋势

  该报告还透露,3月份的车市有利因素也很多,首先3月份比去年同期多一个工作日,这就可以多销2万多辆车。其次,汽车下乡政策从3月1日开始实施,微型客车和轻型卡车市场同比正增长是肯定的,而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所形成的销售高峰还没过去等等。

  另外,3月份是一季度末,一些经销商会多进一些车,以便能拿到较高的奖金。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最近国家将有可能下调油价,加上免养路费和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促进了1.6L的中级轿车的销量。

  政府应该用税收继续刺激消费

  针对近期出台的“汽车下乡”细则,乘联会的报告认为,还应该在培育汽车消费市场中规定,通过税收等经济手段引导小排量汽车的消费。“但是在有关部门工作分工及进度安排表中,没有这个工作任务,让很多人感到担忧。”

  “乘用车市场近期较强劲回升,已经表明了它能作为先导产业。但在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的规定中没有贷款利率优惠内容。” 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对此有些忧虑,“汽车消费信贷的优惠利率,可充分满足青年人现代消费观,对转变我国在长期的贫穷年代形成的旧消费观念有较大的推动作用,也是今后现代化的中国所必需的,其深远意义超过汽车消费信贷优惠利率本身。”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东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