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车市现象:中级车中高级化、中高级车高级化

  搜狐汽车讯 中国轿车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稳定增长使私人用车成为国内轿车需求的主体,这一趋势在公私兼用的中高级车领域优为明显。截至2008年,国内中高级车消费市场中有近80%是私人购车。

该报告同时指出,中高级轿车的消费群体对车辆的综合要求日益提高,选购车型的配置级别也从原来的标准化向豪华化过渡。市场的内在需求变化及竞争的激烈化推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整体漂移,使其出现中级车中高级化、中高级车高级化的现象。

  业内专家表示,在汽车消费私人化的时代,对于车主而言,车辆职能正日益扩展:它已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且还是与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的身份象征和伙伴助手,同时也为车主提供一个家庭生活和工作之外的“第三空间”。这对于中高级车的消费群体而言更是如此。所以豪华感与舒适性一直是评价一款中高级车最重要的两大标尺。因此,在消费需求的驱动下,中高级车一直在向更豪华、更舒适这个方向升级。

  在这个背景下,2月18日荣耀登场的新凯美瑞,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从06年首款上市的凯美瑞,到如今驰骋中高级车市场的新凯美瑞,其间的每次变更,都意味着超越;每次的超越,都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带来不同的震撼,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理念和价值观。此次新凯美瑞在技术、配置、外形、价格及服务上进行了全面革新,尤其是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导入,把中高级车带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有力地推动了中高级车的不断超越。

  外观超越—动感尊贵,势领风潮

  第六代凯美瑞的外观造型尊贵大气,内饰空间宽敞舒适,整车配置高级、丰富。它以完美的产品均衡性,满足了国内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和审美需求,稳稳占据了中高级车的价值标杆地位。而此次改款的新凯美瑞,在调查了当下国内消费主流审美趋势后,在保持原有的尊贵感、高级感基础之上融入洋溢动感风格的设计元素,完美融合了尊贵感、运动感与力量感,打造出“动感而尊贵”的外观风格。

  新凯美瑞的前脸是更动感锐利的X型布局,令人产生一种以保险杠为中心向上、左、右三个方向流动的视觉印象,彰显出锐意进取的气度;前脸格栅边框及横条经过了重新设计,不仅增加了宽度和厚度,而且具有更强烈的立体感、层次感和流动感;前大灯采用了三层立体结构,呈现出三维雕刻的厚实感,而尾灯的设计则与其相呼应,形状由原先的圆形改为平行四边形;此外,新凯美瑞全新的16英寸和17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多纵深的立体设计,大小双辐条的造型更显层次感。

  从车辆前脸45度角方向观望,新凯美瑞的前格栅、前大灯和前雾灯的造型调整使其与车身融为一体,整车感觉舒展流畅,一气呵成。正是这些细节处的精心雕琢,使新凯美瑞具备了超越同级车水平的豪华感。

  内蕴超越—豪华丰富,直指人心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汽车消费从一种生活需求演变为生活追求之时,单纯以精致华丽的外观并不能诠释豪华的全部意义。事实上,豪华是一种无微不致的高水准呵护,是一种无时无刻不为顾客全面设想的态度。而这恰是广汽丰田凯美瑞一直延承的基因。

  曾有国内知名汽车媒体把Camry凯美瑞的命名分拆为“My Car”,意喻“居者有其屋,驾者有其车”的深厚内蕴,此虽为一家之言,但实际上,在不少人的印象中,凯美瑞作为丰田车的代表之作,一直是令驾乘者舒适安心、无后顾之忧的尊贵座驾。历经一番精心的升级与进化,如今的新凯美瑞进一步强化了尊贵与贴心的特色。诸多此前只见于C级车的豪华配置均被导入,新凯美瑞的舒适便捷性和豪华高级感大幅超越了目前市场主流中高级车的标准。

  后座侧窗遮阳帘、8扬声器原声音场音响系统、车顶尊贵迎宾照明系统为顾客营造出更舒适安心的驾乘空间;倒车摄像系统、倒车辅助外后视镜两项尊贵配置及与外后视镜联动的电动座椅记忆功能为顾客提供了更便捷灵活的驾乘操控;经过改善升级的中控台与仪表板布局、多碟连放音响系统等多项配置、AUX多功能音频接口以及哑光木纹内饰为顾客带来更人性化的驾乘感受,这些细致周到的升级与改善无一不让人体验到纯正的丰田式持续改善的独特魅力。

  这些豪华装备,很多也是首次出现在中国的中高级车序列的配置清单中。业内专家认为,“新凯美瑞在配置上不遗余力的重磅增加,大有将中高级与高级豪华泾渭分明的分野抹平之势”。

  技术超越—智能副驾,贴心服务

  除了自内而外的全面革新,新凯美瑞最重要的技术升级,当属将于5月份导入的、丰田旗下最先进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据悉,该系统是丰田全球最顶尖的智能车辆服务平台之一,被外界誉为“开启汽车生活e时代的钥匙”。早在2006年,广汽丰田便首先提出“汽车e时代”的理念,并导入丰田独步天下的e-CRB系统,倾力打造信息时代的“e店”,构成广汽丰田“e工厂”、“e店”、“e车”“三位一体”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为顾客提供全面而及时的服务。此次新凯美瑞导入G-BOOK智能副驾系统,把高科技手段跟生活及网络信息技术相结合,让驾车成为一种真正的享受。

  G-BOOK智能副驾系统将热线中心和客户的爱车通过无线网络连接起来,实现高科技电子装备与一对一人工服务的融合,每时每刻为顾客创造更加尊贵贴心的驾乘体验,以无微不至的服务担当了顾客用车生活中“影子管家”的角色,构筑安心、安全、舒适的汽车生活。

  毫无疑问,此次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导入,使新凯美瑞的技术水平远远领先于同级任何一款车型,同时树立了中高级车最具含金量的豪华标杆。

  此外,自3月1日起销售的新凯美瑞将实行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此举势必引起中高级车市服务政策标准升级,将全面确立中高级车市新的服务标杆。

  在2006年6月,凯美瑞在中国的荣耀诞生,其在品质、服务等多个层面的卓越品质有力推动了中国车市的健康发展。如今,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的新凯美瑞,以在外形、配置、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全面革新,充分满足了中高级车消费主流群体的深层需求。业内专家表示,新凯美瑞将重新定义中高级车的价值标杆,并引领中高级车坛越级向更豪华方向不断超越。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