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2月车市小分化:雅阁 凯美瑞 跌出前十名

  政策抑大扬小分化2月车市———

  2月,车市继续回暖,只不过暖意并未笼罩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在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中,雅阁和凯美瑞首次双双出局,上榜的,则几乎是清一色受国家政策鼓励的中小排量车型。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分析,受国家多项政策刺激,2月汽车生产80.79万辆,销售82.76万辆,双双超过80万辆,结束了自2008年7月以来持续低位徘徊的局面,同时库存压力得到释放,创下两年来最低水平。

  “受惠于政策利好的低排量乘用车快速增长,带动了乘用车整体增长高于全行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称,“在轿车中,受惠车型销量增长18.8%,而非受惠车型却下降16%,反差巨大。”

  同一份统计报告显示,在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中,主要集中在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车型之间,依次是:卡罗拉、凯越、F3、悦动、QQ、捷达、夏利、桑塔纳、伊兰特和自由舰。与1月相比,卡罗拉由第七名升至第一,雅阁和凯美瑞首次双双出局,被夏利和自由舰取代。

  受此影响,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生产企业中,只有广汽集团出现明显下滑。

  2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3.1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市场占有率再次超出日系品牌居首,这一数字甚至实现了《汽车调整振兴规划》中自主品牌轿车占有率的期望值——30%。其中排名前五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F3、QQ、夏利、自由舰和骏捷。2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5.69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43%。文并制图/柯男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