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逾3成 政策推动市场回暖

  继今年1月份国内车市的销售获得“开门红”之后,2月份的车市又获得了“满堂彩”。 2月份,国内车市广义乘用车完成销售60.8万辆,销量同比增长33.1%。在国内经济形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国内车市在2月份的表现可以说是另其它行业侧目。

车市能持续回暖,与政策面的利好不无关系。实际上,2月份车市的走强,就是政策推动的直接表现。而政策面变化,也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影响到今后车市的发展轨迹

  利好合力正在释放

  按照车市以往的经验,一项政策的推出到市场出现回应,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而政策的影响,将视政策力度的强弱持续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从去年年底以来,开征燃油税、下调燃油价格以及购置税减征的多项政策面的调整,如今已经到了市场集中反应的时期。

  在国内车市供需状况和价格体系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政策就成为推动车市复苏的主要力量。实际上,2月份车市极为强烈的回暖走势,可以看成是多项政策产生合力的影响。毕竟,与2008年2月份极为高涨的市场形势相比,今年2月份车市销量能够出现同比增长已经实属不易。

  而同期国际车市的一片惨淡,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车市的抢眼走势。今年2月份,美国汽车销量为68.9万辆,同比下滑41.3%,为近六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美国汽车市场前六大汽车制造商销量跌幅均超37%。在北美车市面临萎缩的情况下,日本汽车厂商的销量也处于下降趋势。2月份,日本汽车的销量达到了35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足22万辆。而中国市场由于政策面利好的强力推动,出现了难得的增长。

  后市仍不明朗

  2月份车市的表现可以说是“强势回暖”,那么3月份车市会继续有良好的表现吗?这个问题目前看来是难以预估的。

  首先,政策面影响的持续性将是左右3月份车市走向的关键因素。此前政策调整所带来的短期需求,已经在1、2月份的车市上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释放,所以政策利好给3月份车市的影响还是未知数。而且,由于“汽车下乡”政策的细则刚刚出台,从政策的出台、推广到落实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汽车下乡”政策对车市的影响应该从4月份开始才得以显现。

  其次,由于受2008年初雪灾的影响,去年3月份车市的销售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因此去年3月份车市的销量是很高的。而与去年相比,今年3月份汽车出口量大幅下降,同时部分企业的限产措施,也导致经销商普遍面临着没有库存或是库存过少的问题。而经销商库存的不足,也使得终端市场的优惠大面积缩水。所以,供货不足和优惠缩水也将是3月份车市所面临的重大问题。

  毕竟,从传统营销学上来看,价格的持续下跌和短期反弹都是导致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因素。而3月份缺乏价格“刺激”的车市将可能强化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