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丰田汉兰达车主详说:单身贵族也要大空间

  陈星,今年31岁,也是在去年年底刚刚购买了一辆汉兰达

  作为一个新上海人,陈星还没有成家立室,按理说汉兰达不太符合陈星的用车需要,但是在听他说了一大堆的购买理由之后,你也能相信“单身汉也需要一辆汉兰达”。

  陈星之前用的是一辆紧凑型的两厢小轿车,当初购买时觉得一个人上下班够用了,但3年用下来,种种的不方便,让他动了换车的念头。“虽说我目前单身,但是有时候一辆小车子还真满足不了我的要求”,陈星父母基本上一年会有小半年都来上海看儿子,每次来的时候,陈星都要带父母到上海周边游玩。父母年纪大了,腿脚不太方便,那辆小车子空间太小,每次出游与其说是享受,还不如说是受罪,让父母在车上窝半天,这让陈星非常过意不去,于是舒适性成了陈星换车的第一考虑。

  另外,逢年过节,陈星都会自驾600公里回老家探亲,然后再反方向跑上300公里去女友老家南京,一年平均下来,每个月都要跑个一两次长途,而且,每次回上海都会带回大量行李,还得捎上亲戚朋友,第一辆车总是在关键时刻让陈星尴尬,“车子的空间啊,永远只会嫌小”。

  当正式启动换车计划之后,陈星主要把目标定在了MPV上,但是备选车辆要么商务味道太重,要么就是车辆的配置和舒适性达不到陈星的要求。有一次看车,陈星“顺便”就逛到了隔壁的丰田4S店,不想就遇到了“真命车子”——汉兰达。“空间舒适性什么的都不谈了,关键是我们年轻人买一辆MPV看上去有点老气,而汉兰达是一辆有商务气质的SUV,这对我而言简直就是完美。”陈星说起邂逅汉兰达的那一刻,语气还是止不住地有些激动。

  激动归激动,冷静下来,细问汉兰达的配置和数据之后,更坚定了陈星的购车决心,于是在2008年的11月,陈星终于抱得爱车归。

  小半年汉兰达用下来,陈星原本最担心的SUV油耗问题并没有成为他的忧虑,“开车上下班虽然比普通家用轿车油耗高点,但是比起之前我用的那款车的老迈发动机,其实也没增加多少,再说,在上海的养车费用中,油费本来就不占太大比例”。

  上个月底,陈星又拉上一家子去莫干山兜了一圈,当盘旋在狭窄的山路,陈星一家着实感受到汉兰达带来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汉兰达的表现的确出乎我的意料。”陈星最后给汉兰达下了一句评语,“我能想到的需求,汉兰达都能满足。”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