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双超80万辆 全线飘红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汽车市场在元月份取得开门红后,继续走高。2月份,全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80万辆,结束了2008年7月以来产销连续低于80万辆的低位徘徊局面。

   汽车产销同比实现增长,库存压力得到释放。

其中,汽车生产80.79万辆,环比增长22.96%,同比增长23.08%;销售82.76万辆,环比增长12.43%,同比增长24.72%。而和普通消费者关系最大的乘用车生产量为59.13万辆,环比增长12.66%,同比增长25.40%;销售量为60.73万辆,环比下降0.54%,同比增长24.23%。

   对于2月份产销量同比、环比双双攀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月份车市表现良好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政策利好,1月20日开始实施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对于1月份来说,受益天数仅为12天,而2月份的受益时间为整个月,所以2月份的政策效应更为明显。2月同比增幅较大,还有一个原因,是去年2月受冰冻灾害的影响,汽车销量基数较小。不过,2月份产销数据的良好表现,尚不能说明车市已经全面回暖。

   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增长较快

   2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是卡罗拉凯越、F3、悦动、QQ、捷达夏利桑塔纳、伊兰特、自由舰,除了排在第十位的自由舰的销量为9694辆,其他前9名车型的销量都在1万辆以上。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进入前十的车型中,自主品牌由元月份的2款增加到4款,分别是F3、QQ、夏利和自由舰,而夏利和自由舰则是新进入前十的两个品牌。

   数据显示,2月份,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份额明显增加,从元月份的62.85%的占比增长到2月的70.56%。而1-2月份乘用车销量121.79万辆,同比增长5.81%。由于1.6升及以下排量这部分乘用车占据了乘用车七成的市场份额,因此对整个乘用车市场回暖起到了关键作用。具体到车型来看,1.6L以下排量轿车销售59.12万辆,同比增长13.81%。

   销量排名前两位还是南北“大众”

   2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奇瑞、一汽丰田、东风日产、比亚迪、吉利和长安福特,分别销售4.05万辆、3.68万辆、3.22万辆、2.91万辆、2.51万辆、2.49万辆、2.44万辆、2.38万辆、2.10万辆和1.73万辆。与上月相比,一汽丰田和比亚迪增速最为明显,分别达到29.90%和27.96%;其他企业呈一定下降。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7.51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4%。

   受到利好政策的影响,2月份的自主品牌轿车表现良好,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为31%,比1月提高了1个多百分点。业内专家表示,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高,也是得益于市场政策的引导,自主品牌轿车产品主要集中在1.6升及以下排量品种上,受惠于政策利好因素。不过,由于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这一市场车型品牌众多,因此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