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克莱斯勒正积极开展协谈以满足政府贷款要求

  自2月17日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提交重振计划以来,公司与美国财政部和政府工作组进行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在近期的数次会议中,公司对政府工作组周密的思路和提出的细致问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相关讨论中,及应工作组要求提供的补充信息中,克莱斯勒一再重申:目前的重振计划是基于克莱斯勒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的规划,但如果和菲亚特结为全球战略联盟,将使公司获得更好的发展。

  克莱斯勒正与各方通力合作,以保证在美国财政部设定的贷款协议审批最后期限——3月31日前,完成与各个相关方面的协谈。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L. Nardelli表示:“在整个寻求政府援助的过程中,我们的重振计划是基于对汽车行业发展情况的保守估计,把当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环境的影响都纳入了考虑范围,并以目前情况一直持续到2009年底为考量基础。”

  克莱斯勒的重振计划涵盖了多种不同的预期下的企业运营结果。

  基于保守的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的市场销量估计,现在申请的贷款额度可以保证克莱斯勒的长期发展。克莱斯勒将在未来两年中发布24款新产品,其中包括一系列满足美国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能源安全和环保要求的电动汽车;持续改善经销商利润率;且能够自2012年起偿还美国财政部的贷款。

  基于乐观的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的市场销量估计,克莱斯勒未来六年能获得320.3亿美元息税前利润,再产生90亿美元的现金流,5年内就能清偿贷款。

  基于相对乐观的定价策略,克莱斯勒能产生额外的现金流70亿美元,甚至在较强的销量预期下达到160亿美元的现金流,4年内就能偿还贷款。

  支持克莱斯勒预期运营结果的是其稳定的市场份额,自1992年来,相对于美国另两大汽车公司45%的市场份额丢失,克莱斯勒仅下降2.4%。上述现金流量是根据保守的市场份额估计(约占美国市场10%的份额)预测的,而随着24款新车在未来24个月内的发布,以及更符合消费者需求和政府法规的节油新品和电动车的推出,克莱斯勒的市场占有率预计还会有所增加。

  Robert L. Nardelli表示:“如能与菲亚特形成全球战略联盟,我们的长期振兴计划将取得更好的成效。

  通过全球战略联盟,菲亚特将向克莱斯勒开放其整个产品线和动力技术平台,同时向克莱斯勒目前的产品开放其全球销售网络,并将在采购和工程及其他相关工作流程中形成协同效应。预计仅仅在研发车辆平台及动力总成技术费用方面,菲亚特提供的支持相当于为克莱斯勒节省了80-100亿美元的现金。这个数字与我们申请的贷款数字相当,甚至更多。

  菲亚特产品线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各大欧洲汽车生产商里,是最低的。克莱斯勒通过全球战略联盟,可以直接将他们的技术应用到我们的新车型平台。

  同时,菲亚特的产品线能与克莱斯勒现有的产品线形成互补,支持克莱斯进一步推出A\B\C三个级别的车型,在美国国内的竞争中形成优势。

  另外,我们可以利用菲亚特的分销网络覆盖原来的销售弱势区域,尤其是巴西和南美,菲亚特在当地市场的占有率均是第一名,这有助于我们的全球分销网络布局。

  美国财政部对克莱斯勒15亿美元的拨款已经初步见效。今年2月,克莱斯勒市场份额增长了1.4个百分点,在美国市场的零售销售量攀升至本土制造商的第二位,在加拿大市场销量攀升至第一位,这是公司84年来的第一次。

  Robert L. Nardelli表示:“我们在3月31日截止日前,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大量的谈判要进行。我们可以保证的是,我们会在政府工作组的帮助下,不懈努力,达到政府提出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