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各路专家评论

CSM:菲亚特介入等于给克莱斯勒救命绳索

  

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联盟各界意见不一
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联盟各界意见不一

  评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联盟

  克莱斯勒(Chrysler LLC)在C级车(Caliber/Compass/Patriot车型)和D级车(Sebring/Avenger/Journey)领域缺乏市场竞争力。菲亚特(Fiat SpA)能为克莱斯勒提供更加国际化、燃油经济性更高的小型/紧凑型一体车身结构工艺。

  CSM观点:对于克莱斯勒公司

  好处:

  对于Cerberus来说,最关键的就是要紧握克莱斯勒的经济大权,在目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克莱斯勒必须要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继续消减股份,一方面为日后在美国生产菲亚特车型做准备;另一方面也是便于将来共同寻找零部件供应商,形成规模经济。

  一部分克莱斯勒经销商将来可经销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车型,且在北美市场销售菲亚特A级和B级车型。

  克莱斯勒可能受到部分抵制“外国企业”的消极因素影响,克莱斯勒应该可以在2009年3月底前真正执行转型计划并做出成绩。

  弊端:

  克莱斯勒目前仍然面临资金周转危机。在未来的两至三年内利用菲亚特的平台制造克莱斯勒品牌车型,这一前景固然很诱人,但必须将组装厂建造在北美地区以降低/稳定生产成本。而这一重组势必需要上百亿的资金及重新寻找供应商的成本。2008年克莱斯勒制造了190万辆车,主要是在北美地区销售。

  克莱斯勒在大型车的制造规模和技术上仍有问题 – 当然,克莱斯勒重组公司后,其他的合作伙伴或剥离资产或许还有可能。目前在产的车型包括RT平台系列面包车, 吉普系列 (Wrangler [JK] 和2010款Grand Cherokee [WK]), Ram皮卡[DS]和2010年中款的LY系列大型后轮驱动车。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宣布了一项非绑定同盟战略,从而使克莱斯勒能够利用菲亚特的车型和底盘技术在北美市场生产和销售汽车。而戴姆勒撤出持有的克莱斯勒19.9%的股份,是克-菲结成同盟的前提。

  从目前来看,菲亚特不会提供任何资金帮助克莱斯勒利用菲亚特的技术制造小型和紧凑车型。按照协议,菲亚特获得克莱斯勒35%的股权。根据协议描述,双方将以此股比开始合作。

  菲亚特将获得克莱斯勒的北美经销渠道,而克莱斯勒将获得对方在欧洲、南美及亚洲部分地区的渠道。

  克莱斯勒目前迫切需要新款小型/紧凑车型平台,以满足日益严格的美国公司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简称CAFE)以及应对全球乘用车市场愈来愈激烈的竞争。

  在克莱斯勒的大型车平台上提高燃油经济性的未来不很明朗。

  菲亚特在北美以外地区的经销渠道为克莱斯勒进驻新市场提供了捷径,当然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是克莱斯勒获得菲亚特更好的小型/紧凑型一体车身平台,具有在北美以外的市场竞争力。

  戴姆勒集团持有的克莱斯勒19.9%的股份是克莱斯勒面临的最大未知因素。与菲亚特结合后的发展前景为这19.9%股份的最终持有者提供了新的动力。

  CSM观点:对于菲亚特集团

  好处:

  菲亚特拥有多家合资企业及合作项目,易于形成规模经济,获取技术,弥补地域覆盖不足的缺点。 与之合作的企业包括宝马、塔塔、福特、标致-雪铁龙和奇瑞。与克莱斯勒的共享联盟不过是其不断扩张/风险扩散策略的一个延伸。

  菲亚特可借机进入利润丰厚的美国市场。美国市场预计将从今年(2009年)的低点1150万辆到2010年提高18%。

  与克莱斯勒合作后可将阿尔法罗密欧和菲亚特品牌产品销售到美国市场,使菲亚特继续发展壮大。

  菲亚特可以借机在其核心的A级、B级和C/D级车领域扩大规模经济。菲亚特在这些领域的车型平台和底盘上都拥有领先技术,克莱斯勒利用菲亚特平台造车可以帮助其减少在工程技术、研发方面的成本。菲亚特亦可在全球范围内增加供应商的数量、提高质量来满足需要。

  菲亚特还可将通过墨西哥销售南美制造的车型或向南美销售车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