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3.15中国品牌自检 主动为消费者维权

  近日,一份检测机构的质检结果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主动委托国家石油产品质量监督中心、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等机构进行的第三方质量抽检。2009年1月以来,抽查结果陆续出台,抽检的58个产品700多个项目全部合格。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此类主动送检的情况在之前并不常见。然而随着竞争的加剧,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主动参与到这一阵营。借助于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一方面可以客观认识企业产品的质量水平,预防质量隐患;同时也表明了企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作为主动送检的品牌之一的长城润滑油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长城就是主动送检的受益者之一。在长城看来,第三方的产品质量检验报告一方面可以作为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工作的参考依据,另一方面将帮助企业强化质量意识,促进企业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给消费者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评论人士认为,作为润滑油行业的龙头老大,长城润滑油的做法只是中国众多企业关注质量和服务的一个缩影。

  目前,金融危机的浪潮已波及全球,其影响仍未见衰竭之势,美国和日本在内的诸多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让各国的消费均受到重创。苦练内功、提升质量和服务是企业渡过经济寒冬的一项基本生存技能。当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再次将品质和维权高悬于舆论和民众视野的时候,一些具备先觉和理性的中国企业并不是被动的应对,而是早已将3.15的理念融入了企业的生命。

  经济下行的压力进一步加速催生了中国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主观意识。企业家们也清醒地意识到,让企业尽快走出危机影响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为消费者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局等不同渠道了解到,近几个月以来,和长城润滑油采取同样主动送检举措的国产品牌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客户的信赖是对坚持关注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的品牌的最好回报,据了解,在线国际商报“2008年度汽车用户最佳口碑”的评选中,长城润滑油成为6家入围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或消耗品品牌中唯一入选的中国润滑油品牌,与壳牌并列。目前,国内90%以上的主流车企均与长城润滑油建立了合作关系。

  随着金融危机第二波的侵袭,全球消费市场的需求将进一步萎缩;但整体需求的萎缩并非市场机会的同比线性下降,抢占伪劣产品和劣质服务者的市场空间将可能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最新的调查结果表明,60%的中国消费者认为长城润滑油的品质与壳牌比肩;对比两年前,这个数据还仅仅为30%不到。数据真实反馈了关注品质和服务的品牌必将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市场铁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