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日产获低息贷款 借“外力”发展电动汽车

  在积极申请EIB贷款的同时,日产汽车公司还在美国、葡萄牙等地寻求支援,发展电动汽车。最新消息显示,该公司有望得到美国政府支持,生产锂电池。届时,日产将解决电动汽车锂电池进口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

  外电报道,日产希望从美国能源部“250亿美元先进汽车制造激励项目”获得低息贷款,在田纳西州士麦那建立锂电池生产厂。

日前,该公司证实,美国能源部已接受贷款申请,但没有透露具体申贷金额。

  目前,美国生产、销售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企业主要从亚洲进口车用电池,日产和福特均使用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已广泛应用在笔记本电脑和移动电话上的锂电池被认为是提高电动汽车性能的关键零部件。近来,日元走强导致在日生产的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到美国后竞争力下降,同时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汽车需求萎缩,汽车制造商迫切希望提高自身竞争力。

  据悉,日产计划与日本电池供应商NEC公司合作研发新一代电池技术,应用新技术的锂电池将成为未来日产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源,其中包括新一代混合动力Altima及一系列即将推出的纯电动汽车。

  据了解,日产计划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该公司高级副总裁安迪·帕尔玛日前宣布,日产计划首先向美国出口电动汽车,然后在美国开展组装活动。

  种种迹象表明,利用当地资源进行本地化生产已成为日产推广电动汽车的途径之一。3月2日,该公司与葡萄牙政府签署协议,双方确定了投资3亿~4亿欧元,在葡萄牙建立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厂的意向。

  去年12月,雷诺-日产及葡萄牙政府就2011年年底前,在该国建立1300座汽车充电站一事达成协议。雷诺-日产计划在2011年年初向葡萄牙交付电动汽车。日产执行副总裁卡洛斯·塔瓦莱斯称,该公司在葡萄牙新厂的车用电池产能大约可满足5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同时创造约300个就业机会。

  塔瓦莱斯同时介绍说,日产还有意在中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建立电池生产厂,建立这些工厂所需资金的来源尚不明确。他指出,日产今后选择在欧洲建厂的地点时,将重点考虑当地政府的优惠政策和财政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