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比肩大众 通用描摹动力总成蓝图

  面临破产大考的美国通用汽车只剩下中国这一个亮点:2008年其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同比增长6.1%,已经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出于相似的业绩原因,持续增长的中国市场越发成为汽车巨头们的必争之地。

  继德国大众高调提出庞大的中国10年规划后,通用也于3月12日宣布了其中国动力总成战略蓝图。

  此蓝图显示,通用将通过不断改进内燃发动机变速箱、加强混合动力技术应用以及引领汽车电气化变革,来实现在中国的动力总成产品发展布局。

  同时,拟于4月1日起出任通用全球产品研发副董事长的 TomStephens宣布,将在中国引进一款全新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承诺继续将最新的技术与产品引进中国市场。

  提高燃油经济性

  燃油经济性,眼下已经成为全球汽车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通用此前提交给美国政府的重组计划中,就有大量关于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的内容。

  “燃油经济性,是通用汽车全球的产品研发、特别是动力总成战略的首要侧重。而在对私人交通工具需求不断增加的中国,这一侧重就显得更为关键。”Stephens说。

  通用的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将通过应用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引进更加高效节能的Ecotec发动机以及更广泛地应用6速自动变速箱,可将现有传统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15%,并有效降低排放。

  据Stephens介绍,通用在中国的多款产品已经在各自细分市场达到了最优的燃油经济性。其中包括别克君越、新一代别克君威,以及1.2升雪佛兰乐聘。

  到2010年,通用将开发出8款直喷发动机,应用于38款车型,占通用全球销量的14%。通用的直喷技术使燃油直接喷射入发动机缸体,而非气缸外,由此可以增加1%-2%的燃油经济性。而小排量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则可将燃油经济性提升9%。

  Stephens表示,今年下半年,通用在中国的第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将被应用在新一代别克君威上,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君威将拥有更加出色的动力性能,同时也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根据通用的计划,其最新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应用在多款即将在中国上市的产品上,首发车型已选定4月底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

  诞生于GlobalDelta平台的科鲁兹,之所以被视为通用未来最重要的全球战略车型,除全球平台的规模效应外,更重要的正是其燃油经济性优势。将由上海通用生产的科鲁兹,成为对抗以“节油”著称的日系车的最新武器。

  鉴于此前中国政府颁布汽车振兴规划中对1.6升以下车型的优惠政策,Stephens特别强调“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是通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

  根据总成战略,通用还将继续推出更多的混合动力产品,包括轻度混合动力以及双模混合动力产品。应用通用下一代Eco-Hybird技术的锂离子电池汽车,与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燃油经济性可提升15%~20%。凯迪拉克Escalade双模混合动力车在城市路况下,燃油经济性可提升50%。

  通用计划在2011年将最先进的Volt增程型电动车引进中国市场,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在汽车产品燃油经济性上的全球领导地位。

    电气化之路

  根据通用的总成战略,通用电气化之路是从内燃发动机技术过渡到混合动力、双模混合动力,你后向插电式双模混合动力发展,再拓展至增程型电动车,最后到达电池电动车及燃料电池车。

  通用全球研发与策略规划执行总监陶蔼伦告诉记者,目前有两种技术,一种是电池动力技术,另外一种就是氢燃料电池技术,这两种技术都可以实现零排放,不会产生任何的二氧化碳。

  “通用正是通过不断提高汽车电气化程度,逐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最终达到零排放的目标。”Stephens说。

  早在2002年通用就研制出双模混合动力客车,通用计划于2011-2012年在中国投放6款混合动力车型,2013-2014年投放13款后驱式双模混合动力车型。

  将于2011年首发的通用下一代Eco-Hybird技术,采用锂离子电池,具有更高的电压和动力,燃油经济性可提升15%-20%。而凯迪拉克Escalade双模混合动力车在城市路况下,燃油经济性可提升50%,油耗相当于使用4缸发动机的凯美瑞,是目前最经得起考验的混合动力系统。

  作为目前通用电动车研究的最高成就,将于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采用了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更加稳定,拥有更高的电能和功率。可以仅通过车载电池电力行驶 64公里。Stephens告诉记者,Volt电池使用寿命可达10年。通用还计划在2014年之前,在中国市场再投放Volt的2款新车型。

  此外,通用的Equionx氢燃料电池电动车在中国已经开始试用,该车可以依靠电池电力行驶320公里。与内燃发动机技术相比,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所需部件减少60%,效率高出一倍,更重要的是基本实现了零排放。

  据悉,通用与上汽集团在包括氢燃料电池在内的先进技术方面已经展开了合作。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