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大众率先发布在华十年规划 销量超越通用

  昨天,大众汽车携一汽、上汽在京发布了未来十年在华发展战略,成为金融危机中首家明确在华长远规划的跨国车企。根据该战略,到2018年,大众将引进40款新车,在华销量将达到200万辆。

  “根据预测,2010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将重新迎来持续快速增长,这就是我们的信心所在。

”大众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表示。

  “二月二,龙抬头。在这个祈求风调雨顺的日子,希望大众长期战略有好的开头,并最终获得成功。”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大众中国公关总监杨美虹的祝福设计巧妙。

  根据大众当天发布的“2018战略”,未来10年内,大众每年至少引进4款车型到中国生产,并将在华经销商从1000家增加到2000家。2018年,大众给中国市场定下的销售目标是200万辆,约占其全球市场总额的五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其中,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各完成100万辆的销售量。

  “中国很快就会成为大众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甚至超过大众德国本土市场。”范安德表示。在全球市场,大众的目标是超越丰田;而在中国,大众今年欲超越通用。在范安德看来,这是必然要实现的目标。

  据了解,2008年,大众在华实现轿车销售逾102万辆,超额完成100万辆的既定目标,同比增幅达12.5%,中国市场成为大众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而其第一大市场——德国本土销量为106万辆,二者相比仅相差4万辆。目前,在华销量超过100万辆的车企只有通用和大众两家,去年,通用比大众多卖了7万辆。

  尽管对未来形势乐观,但在与一汽、上汽两大中方合作伙伴商量后,大众还是谨慎地将2009年-2010年设为“暂时计划时期”。在这段时期,大众将执行灵活的市场策略。“这两年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场状况可能变化较大,所以需要特别处理。”范安德解释说,所谓灵活策略,是将市场假设为“下滑”和“微量下滑”两种情况,设定不同的应对方案。

  今年超越通用

  提振行业信心

  从今年3月份起,国家振兴汽车产业的一系列细则将陆续发布并执行,这对汽车行业无疑将产生巨大的刺激作用,并促成汽车产业的整合。大众抢在政府发布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之前发布自己雄心勃勃的十年规划,这被业内人士看作是协助政府提振行业信心的表现。

  “尽管规划的头两年面临不确定因素,但我们的后八年不想不确定,因为我们对中国长期看好。”范安德说,“我掌握的市场预测是:2010年下半年起,中国经济将重新持续快速增长。”他同时透露,2007年-2010年4年间,大众在华投资24亿欧元的计划不变,“我们需要向供应商、经销商、消费者、员工和合作伙伴传递信心。”

  “没有任何汽车企业的长远规划能做到如大众般明确。”范安德说。

  确如范安德所说,目前,丰田、通用、福特、日产、本田、现代和标致雪铁龙等大型跨国车企均未公布在华长远战略,仅有个别车企公布了今年的销量目标。标致雪铁龙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还在评估金融危机的影响,未来发展计划还不明朗。

  兴业证券汽车分析师林木红表示,大众率先明确其在华长远战略,将对丰田等竞争对手产生刺激,既有助于打消外界对中国市场的疑虑,也可促使其他企业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1+1>2

  三人成众。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范安德、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和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分别用毛笔写下一个“人”,组成一个“众”字。今后,这幅见证合作的特殊作品将悬挂在范安德的办公室里。

  事实上,更能给范安德信心的正是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表现出的合作诚意。“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之间可能有竞争,但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是一家人,它们只是合作的关系,1+1>2。”范安德说。

  在中国,同时与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联姻”的只有大众一家。因为与两大集团合资,大众在中国实现了快速发展,市场占有率居高不下。由于两家集团的大型国企背景,大众在政府环节也一路畅通。不过,由于一汽和上汽天然的竞争关系,大众时常需要在一汽和上汽之间艰难平衡。

  不过,在金融危机面前,情况似乎正在发生变化。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昨天在发布会上透露,在制定“2018战略”时,一汽、上汽和大众三方一直保持有效沟通,在产品和技术分配上,上汽也已基本与一汽达成共识。记者了解到,此前一天,大众中国、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三方在京开了一个关于采购的协调会,未来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采购方面将有更多合作。“以后在生产和资源配置上的效率肯定会有提高。”范安德称。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