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油罐车爆炸1死3伤 小伙烟雾中救出女婴

    昨天上午10点45分,通州区次渠镇次渠路口处,一辆空载油罐车在进行维修检测时发生爆炸。事故导致一名维修工当场身亡,3名附近市民受伤,一栋两层楼房所有窗户都被炸碎。

  汽车零件四散而飞

  昨天上午10点43分,王先生正驾车沿通马路行驶。

  此时,他离次渠路口不足50米,路旁的中石油加油站排满了等待加油的车辆。

  天色有些灰,王先生微微眯了眯眼睛。“砰砰”,突然数声巨响,“整个车身都在抖”。王先生探出头去,看到一股浓烟直蹿上天,玻璃碎片和汽车零件四散而飞。在他前面不远的一辆凯美瑞,整个车身都已经变黄,司机受了惊吓,不停地发抖。

  凯美瑞右侧的路边,一辆长约4米的油罐车的驾驶室被压扁,正冒着青烟。挨着油罐车的一栋2层楼房所有窗户都已破碎,屋檐下的大幅招牌被撕扯得残破不全。“油罐车爆炸了”,王先生停下车朝现场跑去。

  维修工当场身亡

  河南人小陈是这场爆炸的唯一遇难者。

  事发前,他在次渠路口附近的这家无名的小维修店工作已2年多,平时以给汽车补胎、电焊为生。他有一个女儿,还不到1周岁。在邻居的印象中,小陈特别踏实,也没有不良的嗜好,“叫他打麻将都不打”。

  当天上午,他的妻子和邻居一起去附近的市场赶集,女儿在店内睡觉。一辆河北牌照的油罐车开到店前,司机要求他对驾驶室的油罐进行检修。小陈拿着电焊上前检测,司机则在一旁拨打电话。

  10点45分,巨变陡生。火光一闪,油罐车的驾驶室突发爆炸,巨大的气浪将小陈击倒,小陈当场身亡。随后,王先生和其他目击者赶到并报警。

  3名市民受伤

  被这场爆炸波及的并不止小陈一人。

  小陈居住的这栋2层楼房内,一共有5个修理铺。由于当天有集市,店内的妇女们大多外出购物,楼内居民并不多。修理铺的店员杨磊(化名)正在楼上睡觉,“就听耳边嗡嗡作响,我睁眼一看,屋子都在晃动,眼前全是碎玻璃”,杨磊当即往外跑,但他的手臂依然被飞溅的玻璃片扎伤。

  和他一样被玻璃扎伤的还有另外2名男子,但均无大碍。随后,工程机械修理铺的老板张先生将3名伤者送往亦庄同仁医院治疗。10余分钟后,民警赶到,将现场封锁进行勘查。交警也在该路口疏导过往车辆。

  事发后,为防止油罐车发生二次爆炸,离修理铺仅50米的加油站被要求暂停营业。至当天下午1点,加油站才正常营业。当天下午3点,3名轻伤者在医院结束包扎后返家。

  目前得知的信息是,爆炸油罐车为河北牌照车辆,司机并无大碍,已被交警带走处理。爆炸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截至昨天下午6点,尚无人和受损房屋的房东协商赔偿事宜。

  ■特写

  烟雾弥漫修理铺小伙救出小女孩

  修理工小陈的妻子赶集回来,看到丈夫被炸死,女儿生死未卜,趴在地上不停哭泣,几欲昏厥。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二次爆炸,房屋会不会塌,大家都不敢进屋,而小陈的女儿还在屋内。此时,一个年轻人冲进烟雾弥漫的修理铺,帮助寻找小孩。小孩被发现时,还在睡觉,油罐车上被炸飞的一块铁板就盖在她身体上方,好在小女孩没有受伤。随后,小陈的老乡把他的妻子和女儿接走。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