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凯美瑞的春天 广汽丰田新凯美瑞

  当北京尚处冬末春初之时,站在珠海的海湾面前,我们已感受到春意的恬适。这不仅因为此处20多度的气温,还因为改款的新凯美瑞给我们带来了迎接特殊的2009年车市的决心,这份决心犹如春意暖人。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在瑞士的召开,让所有感受到2008年一场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的人们又重新对2009年的春天寄予了希望。

在这个特殊的经济时期,全球工业的支柱产业--汽车业受到了关注,如何让自己的产品成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成为各大汽车集团首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也许关系到企业的短期或长期命运。

  在这方面, 作为全球汽车"巨无霸"的丰田公司,更加显得胸有成竹,因为正是不断开发被广泛认同的车型。才使得这家日本企业一跃成为世界汽车巨头的。在这个过程中, 除了丰田式的精细管理之外,像凯美瑞、科罗拉等畅销全球的车型更是给丰田的发展增添了助推剂。凯美瑞--不折不扣的顶梁柱

  丰田的成功,是太多个凯美瑞式的成功的"合集",在刚刚公布的2008年度美国十大乘用车型排行榜上,丰田凯美瑞的名字又一次出现在了首位,在北美经济严重疲软的情况下,凯美瑞依然交出了43.7万辆的答卷.领先第二名雅阎达6.5万辆。

  远的不说,就说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凯美瑞同样令对手们妒嫉。2006年6月,第六代凯美瑞在国内上市以来,立即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的领袖人物。虽然广州本田新雅阁的杀入在一段时期遮蔽了凯美瑞的光辉.但"品学兼优"的凯美瑞在 2008年6月再度压过对手,成为同级市场销量的领军角色,并延续至今。2008年,广汽丰田凯美瑞也以14万多辆的销量成凯美瑞需要一些新意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于是有了广汽丰田中期改款的新凯美瑞的诞生,它的"武装"级别得到了全面提升。为国内中高级车市的年度销量冠军。

  在最近的这个年度交替之际.亦是国内外市场变得暗淡的时刻,但广丰凯美瑞的销量在2009年1月份依然突破了1万辆……

  这些数字证明了凯美瑞在迎合消费者上的成功,也让雅阁、天籁。迈腾看到了差距。凯美瑞在国内外市场的成功也许是一个传奇,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不需要继续修炼。在这个购买力难以被充分激发的2009年,凯美瑞需要一些新意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于是有了广汽丰田中期改款的新凯美瑞的诞生.它的"武装"级别得到了全面提升。依我看来,这款在近期即可上市的重磅车型一定会是对手们的噩梦。凯美瑞的"春装"

  奥巴马走马上任了,他告诉我们, 2009年,要迎来改变与挑战。政局如是.车亦如是。

  市场环境的恶化,竞争对手的夹击,使凯美瑞认识到了改变的必要。其最大的变化,可能是当你和它面面相觑时就能发现的--车头改观。原来的"U"字形线条结构被更显时尚的"X"形替代了,这种变化就像AMG车型相对于原款奔驰车型的变化。是的,这种变化使车子看上去更运动了,充满攻击性的"X"线条组合给人坚定、无惧的感觉,这也告诉我们它不惧怕任何挑战。

  加宽的进气格栅和底部通风槽使凯美瑞更加神清气爽,新式的雾灯槽配以耀眼的镀铬边框让凯美瑞变得更加大气了。侧身敦实的线条不变,保留了一如既往的厚重感,当线条滑落至尾灯组时.更改结构的尾灯组让人觉得绝美。灯组边框造型不变,而内里圆形的灯组由平行四边形排列的LED发光二极管取代,刹车灯亮起时,倒下的"旷型亮光非常醒目,也同时令车尾神采飞扬。这种变化带来的前卫和精美的感觉定会迎合今人的审美观念。

  全新设计的16英寸和英1 7寸轮圈显得极富张力,复杂的双层结构使它们看起来就像精美的艺术品,这比雅阁那款略显局促的双5辐轮围来得讨巧得多。

  打开车门,一副淡雅的气质犹存,只是,它看上去更豪华了。基本造型不变,所有的木纹饰板都改造成亚光材质,这个诀窍也许来自于东风日产天籁,,没错,好的经验就可以吸收, 日产向来以亚光木纹修饰,营造更含蓄的高格调豪华.这次新凯美瑞的内部装饰也引入亚光概念,的确使内厢显得更耐看、更具优雅气质。

  新凯美瑞舒适、宽大的真皮座椅不仅具备多向电动调节功能,还有电子记忆功能,这种应该出现在类似于雷克萨斯这样的更高级别车型上的小巧装置,的确大幅提升了新凯美瑞的便利化程度,

  落座之前,,你能看到车顶边缘的长条状迎宾灯,在黑暗环境下.由前至后的LED发光体会在车顶面板上投射柔和的光线,这会在黑夜中为驾乘人员带来一份优雅与温馨--丰田车系的人文关怀总能如此华美地得到体现。

  在我们驾驶的这款240V顶配版本中, 时尚的透明中控台上还镶有一块液晶显示器.其功能自不必说,诸如音响调节、多媒体设置等功能都能够利用它轻松操作,而GPS导航功能也能够仑此触摸屏上轻松实现 按下"翻开"按钮.液晶显示屏能够优雅地"转身".露出背后的玄机--6碟CD播放器光盘插槽和GPS导航光盘插槽,这样的设计至少避免了两个阴森森的插槽直白地划开漂亮的透明中控台面板的"惨剧" 另外.新凯美瑞还融入了倒车影像功能,其实.这项功能卑胡骇推出了.此番可谓姗姗来迟。

  眼前的仪表面板也是新意盎然。立体的仪表盘搭配很养眼。当然,丰田这次也学会浪漫了,通过调节3色发光二极管,我们可以得到3种不同颜色的里程表背景光,这的确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小插曲,仪表盘面板的实用功能在凯美瑞这种考虑异常周全的车型上自然会得到最优化的整合,除了常规的车外温度.续航里程,加油后平均油耗。已行驶时间.行驶里程等数据间切换之外,还能通过长按-"DISP"按钮一键选择最常用的车外温度选项,另外,仪表盘还增加了点火提示功能:虽然凯美瑞使用的是智能点火系统,无须拧动钥匙,但一旦出现智能钥匙受电磁干扰而失去效用的时候,仪表盘能够主动给出提示,引导车主拧动钥匙.用常规方式点火,省得车主六神无主。动得优雅,静得舒适

  踩住刹车踏板,轻轻地启动凯美瑞 240V的发动机,直列4缸机器开始了顺畅地呼吸,平静至极令我们无法察觉它的生息,只能透过转速表了解它的状态。厚实的车身和严密的密封性隔绝了外部噪声,令我置身于世外桃源。

  挂上D挡.起步离开。215mm的车轮轻柔地在地面上滚动着,不带起一点杂响。我如坐飞毡,感觉行云流水,而此时车速已不知不觉迈入60km/h。在珠海海泉湾度假园区的水泥路面上,有一些细小的不平和接缝,新凯美瑞碾压过去,几乎听不到声响,只有大一点的接缝能使车轮产生轻微、干脆的声响.而我的身体全然不觉,只有方向盘将路面状况如实反映到手中,这种感觉,很雅致。

  加大油门,来一点激情--没问题! 123kW和224Nm的动力性能是不会令人失望的,它们带动凯美瑞丝毫不吃力.这意味着我获得了轻快的加速,我轻轻地向椅背靠得更紧了,发动机的清脆轰鸣声也明显了起来,文静的凯美瑞开始带着高昂的情绪行驶了。不过.一旦完成加速,维持速度,变速器会选择最合适的挡位.将转速控制在较低的范围,一方面创造宁静。安逸的行车环境;另一方面降低油耗,这是一部在这方面相当注意的车子。

  诚然,你可以通过使用"S"挡来获得"非凯美瑞式"的行驶特征,这种感觉明显偏运动一些, 因为变速器会延迟进挡,它能将更多的扭矩发挥出来并更乐意于将转速维持在相对较高的区域,驾驶者随时可以获得加速力。

  不过,凯美瑞始终是一辆更加注重舒适性的轿车,转向特性和悬架特性都说明了这一点。转向柔和,并不算敏锐,这不会给驾乘人员带来转向时的突兀感.凯美瑞始终将转向过程变得很缓和,即使我们手中的实际动作并不缓和。另一方面,凯美瑞的悬架系统也不会给喜欢高速过弯的朋友们太多的支持, 因为偏软的悬架在最大化地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会使高速过弯中的车身产生较大侧倾 当然.我们应该认识到一点.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人,真的没有多少愿意驾驶身长近5m的大块头去做一些激烈动作,他们需要的是平稳、舒适的行驶特性,所以,凯美瑞的销量能够轻松压制明显偏运动的迈腾

  当我坐在后座,我更能体会凯美瑞给乘客带来的舒适感 柔软的座椅如同家中沙发.宽大的空间让双腿的摆放非常惬意,坐在这个位置长途旅行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在新凯美瑞上.丰田的工程师令这份舒适"锦上添花" 4:2:4分割的电动后排座椅在这一级别可谓罕见,它带给后排乘客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可想而知,坐在凯美瑞里,我们享受到了雷克萨斯LS460的待遇。不仅如此.在顶级配置的凯美瑞内,后部侧窗遮阳帘、尾窗遮阳帘.带功放系统的8扬声器音响系统.这些都会使新凯美瑞变成移动豪宅。 广汽丰田的春天

  在这个春天,广汽丰田为我们带来了如此进步的新凯美瑞,我可以肯定的是, 那些对手们遇到了更强悍的角色。在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广汽丰田即举办了这次新凯美瑞的试驾会,抢得先机,令人振奋。凯美瑞过往的辉煌不会停止脚步,新凯美瑞以更优的品质和配置,迎接2009年,它会一路走好的。

  事实上,在2008年中国年度销量排行榜上,排名前十的车厂产销量都在20万辆以上,显然.产能20万辆的广汽丰田不可能在列 凯美瑞拿到同级车型中的销量冠军,让人们对于广汽丰田的产品充满信心,只要广汽丰田的第二工厂能够如期在2009年中期落成.扩充至 32万辆的产能后的广汽丰田将会迎来自己的春天。

  而在产品结构上,除了中流砥柱凯美瑞继续奋力突破销量,另一款畅销车型汉兰达的国产也会助广丰一臂之力,加之因为2008年诸多大事而耽误了宣传攻势的雅力士如果能振作起来的话,进入2009年销量排行榜前十名,对广汽丰田来说,没有太大难度。

  AS:在新凯美瑞的外观上,我们能够看到大量镀铬饰件的运用,直逼雷克萨斯,凯美瑞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品牌形象吗?

  川本泰之:我们叫以通过参考自家的高端产品.来揣摩如伺提升产品形象。其实.我们不是简单地通过增加一些镀铬饰条来学习雷克萨斯,我们希望给凯美瑞量身定做一整套更加符合其身份和形象的外观改进方案.增加镀铬件只是其:十一部分 比如.我们将"U"形车头线条改为"X"形。就是为了提升现代感和运动感,我们更改尾们组形式,也是从留丸萨斯那里得来的经验。不过,新凯美瑞只是局部有一些雷克萨斯成功的元素,整体上,凯美瑞有自己的风格。

  AS:我们看到,新凯美瑞此番增加了不少新配置,有很多都超越同级,你们是如何考虑的?

  川本泰之:没错,新凯美瑞的确增加了很多新配置。包括后座侧窗遮阳帘,尾窗遮阳帘。后座电动调节、G-Book系统等都是超越同级的配置-其实,我们的车型在这次中期改款的幅度不像雅阁或者天籁那么大,它们是全新换代,所以我们需要推出更多更好的配置来使车型只仑竞争优势 同叫.这样做dl可以提升凯美瑞的形象。树立同级车型中的标杆。

  AS:这次车型改款,针对底盘部分有没有做什么调整呢?

  川本泰之:我们认为,凯美瑞在动/川吐和驾驶性能方面没有什么问题.所以在这次改动中没有针对底盘部分作出凋整-我想,大的调整应该亥等到下-代凯美瑞才会出现吧

  AS:之前国内没有G-Book的概念,能否谈谈这一技术目前的使用状况?

  川本泰之:G-Book系统类似丁实时道路服务系统,它以GPS为基础,在车辆和服务中心之间架起了桥梁,它能为车主提供以下服务;紧急救援,防盗追踪.话务员服务.保养通知、信息提供.G路径检索等功能, 有了 G-Book系统,车辆不仅可以享用常规的GPS功能,还能随时随地接受服务中心提供的实时服务。

  丰田的这套系统目前只在日本和美国使用.此次广丰凯美瑞引入G-Book将和雷克萨斯的部分车型一起,同步在中国市场引入这套系统。G-Book的功能,在目前中国市场销售的同级别车型中应该是没有的, 引入这套系统,也是为了使凯美瑞具有更高的技术含量,

  我们计划在今年5月开始发售搭载有 G-Book系统的凯美瑞。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