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趋之若鹜 “汽车下乡”为台湾汽车业加油

  大陆为振兴汽车产业,陆续推出的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以及汽车下乡等具体政策,刺激大陆新车销售的同时,也使布局大陆市场的台湾汽车业因此受惠。

  综合近日出版的台湾《工商时报》《经济日报》报道,在大陆汽车产业新政的支持下,今年大陆汽车销量预计将突破千万辆大关,跃居全球最大消费市场,上下游供应产业链条产值更可望超过40亿元,潜在增长动力诱人。

已在大陆投资的“中华汽车”、裕隆日产、三阳、光阳等台湾汽车厂商,均对此庞大商机趋之若鹜,而正新、东阳及瑞利等零件厂也希望能分得一杯羹。

  投资大陆东南汽车的“中华汽车”表示,依照刚出炉的汽车下乡实行细则,东南牌的4款商用车型均适用1.8至6吨轻型载货车规定,可望分得部分市场商机。

  台湾最大的汽车零件业者东阳集团成为“先下手为强”的最佳典范,东阳多年来通过与大陆主要汽车厂合资的模式,陆续在大陆建立多达16个据点,打入大陆前十大汽车制造厂的零件供应链,其中包括奇瑞哈飞等大陆知名自主品牌车厂。外界评估认为,大陆此波振兴汽车产业政策,扶持自主品牌车厂用意明显,深耕当地车厂的东阳,将成为受惠最大的台商。

  裕隆日产总经理吴新发、东阳集团总裁吴永茂均认为,大陆全面展开汽车产业整并,进行“汰弱留强”,长期来看对前进对岸的台湾汽车厂及零件业者是项利多。

  除刺激汽车市场需求外,台湾业者还关心大陆斥资上百亿元,支持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并进行汽车产业整合工程的动态。吴永茂表示,东阳有同步参与国际车厂新车开发的多年经验,在大陆推动汽车技术升级的趋势下,势必能赢得更多大陆车厂的订单,竞争优势将更加彰显。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永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