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先撞车 再抢劫 快速路上演出“碰瓷”戏

  高速路上撞车后 遇以下情况要警惕

  疑点:对方同时下来三四人且手上持有器械,或新车不挂牌,或挂疑似特种牌但驾乘人员有可疑的,或车头保险杠位置有刮擦痕迹及漆面粗糙的。

  对策:不要随意下车,不熄火,不开门窗,打电话报警。

  目的:避免与对方发生纠缠,切忌惊惶失措任由对方摆布。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龚宣、和嘉强、黄建新)广州黄埔警方摧毁了一个在广园东路、环城高速路、广汕公路、华南快速干线等快速路以撞车方式实施抢劫的团伙。广州市公安局从2月下旬开始,全市性大规模展开“人屋车场”(即“流动人口、出租屋、机动车、重点场所”)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一个月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600多宗,摧毁各类作案团伙432个。

  先撞车逼停再抢劫

  黄埔警方摧毁了一个专门在快速路以撞车方式实施抢劫的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用小汽车2辆,缴获手表、数码相机、金饰等赃物一批,破获撞车抢劫系列案件。元月某个凌晨,事主丁某驾驶宝马小汽车途经广园东快速路丰乐立交路段时,被一辆尾随的小汽车故意撞车逼停,对方车上4名男子以车辆被撞为由要求赔偿,遭事主拒绝后,持刀抢去事主现金6000元及手机、手表、银行卡等物,并威逼事主讲出银行卡密码后提取2万多元。

  黄埔警方经过连续两个多月的追踪和调查,在广东高州警方的协助下,2月17日凌晨,办案民警在高州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曾×海、卢×锋(均为广东高州人),缴获赃物一批。3月2日,警方在石家庄抓获同案嫌疑人曾×彪、朱×宗(均为广东高州人),随后在广州天河区车陂抓获同案嫌疑人丁×南(湖南人)。据初步审讯,查明该团伙自去年以来在广园东路、环城高速路、广汕公路、华南快速干线等快速路以撞车的形式疯狂抢劫,作案多宗。

  广州警方提醒市民,在驾车过程中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违法变道、压线、越线行驶,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