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抢滩自主品牌市场 东风首款轿车4月亮相

  记者日前从东风乘用车公司获悉,东风旗下自主品牌风神将于3月底正式对外发布全新形象和市场战略,其首款车型——一款1.6L的中级三厢车也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与公众首次见面。至此,包括东风集团在内的三大国有汽车集团已全部推出自主品牌进入乘用车市场。而国内自主品牌抢夺政策机遇的态势也更加明显。

  据悉,东风风神中期商品计划包括C、D、B级(相当于中级、中高级和经济型)3个平台和两个系列发动机。首款产品锁定为1.6L紧凑级排量,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三厢轿车。其中,1.6L发动机来自东风标致,采用日本Aisin自动变速器和法国MA手动变速器。将在经济型家轿市场与凯越、伊兰特等同类车型展开竞争。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告诉记者,“东风将举全集团之力打造东风风神品牌乘用车。”业内分析指出,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显现巨大拉动效应,1.6L排量目前已然成为几乎所有国内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一汽奔腾也在上月推出了1.6L的奔腾B50。这决定了东风首款自主车型的起点将不会太轻松。

  虽然与上汽和一汽相比,东风自主品牌成果的推出晚了一步,但从2002年东风汽车公司开始筹划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至今,东风的自主品牌准备时间已有6年。此外,针对目前国内日系车、美系车、德系车的区分方式,东风提出了“华系车”的概念,并表示东风风神要做“华系车”的定义者和代表者。

  随着东风风神的亮相,国内三大汽车集团的自主品牌已经全部到位。而在三大汽车集团之外,长安自主品牌已渐成规模;北汽正在进行并即将推出的由6款车组成的“北京牌”的自主品牌产品线;广汽的自主品牌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至此,除了民营自主品牌体系,由国内几大汽车集团组成的自主品牌阵营也渐露雏形。

  业内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国家进一步明确了对自主品牌车的支持是促使各集团自主品牌研发加速的主要原因。日前出台的汽车振兴规划明确提出,为了达到扩大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的目标,政府采购要向自主品牌倾斜;从2009年开始,公务用车自主品牌不得低于50%,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汽车,政府优先采购。对于走中高端自主品牌的三大汽车集团而言,这一项政策中蕴藏的机遇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