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全领域”SUV汉兰达引领车市风潮

  在2008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国内SUV行业却独领风骚,增幅一直高居乘用车各个细分市场之首,成为逆势增长的亮点。2009年,国内SUV市场将何去何从? SUV车型又将有怎样的发展趋势?这些问题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丰田汉兰达外观
[汉兰达 37.98-53.1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37.9万起]

  趋势一:城市型SUV渐成主角

  与SUV在国外成熟车市场超过30%的占有率相比,目前SUV在我国的比重还不足7%。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 2008年,国内SUV共销售44.77万辆,同比增长25.28%,增速高于乘用车行业18.01个百分点(轿车同比增幅仅为6.78%)。与此同时,其竞争也渐趋白热化: 城市型SUV领涨车市、“一车多用”渐成消费主题。

  2009年是国内SUV市场调整的一年,据新华信调查公司的预测分析,2009年中国SUV车型的增长速度仍要高于整体乘用车的增长,预计将保持在10%以上,最高预测数值接近20%,而城市型SUV仍将是市场的有力增长点。尤其是丰田“全领域”SUV汉兰达,将成为SUV车市新贵。

  趋势二:二次购买潮将引爆SUV市场

  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国内二次购车高潮即将到来。在新华信对消费者进行的“是否会购买SUV车型”的调查中,超过九成的被访者有购买意愿,其中55.9%的被访者明确表示“肯定会”,其中有一半以上为轿车换购人群。

  这部分消费者对于汽车的理解更加全面,对汽车性能和功能的需求更加丰富。轿车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更高生活品质、更大活动范围和更多驾驶乐趣的追求,因此,他们在购买第二辆汽车时更愿意选择SUV车型,特别是豪华城市型SUV。而开创了“全领域”风尚的丰田汉兰达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汉兰达的硬朗外形与时尚流畅线条完美Cross的突破性外观设计、宽敞空间及舒适豪华配置,让不少消费者找到了既适用于商务社交场合,又与家庭温馨氛围吻合的最佳契合点。

  趋势三:SUV品质升级,媲美豪华轿车

  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在中高端SUV的竞争中,品质将成为制胜关键。而SUV因其与生俱来的越野特质而对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汉兰达作为丰田旗下的后起之秀,在美国市场创造了不俗的业绩,这与丰田产品一贯的高品质传统不无关系。来自车主的众多反馈表明,汉兰达尽可满足人们随心所欲的驾控欲望。其所搭载全新开发的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1千瓦,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8.1秒,最高时速180Km/h;值一提的是,“麦弗逊式前悬架”和“双连杆式后悬架”使汉兰达具备了卓越的舒适性和操纵稳定性。对于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安全性能,汉兰达同样表现突出。丰田所特有的GOA安全结构车身、5SRS空气囊、2窗帘式SRS空气囊等一系列被动、主动安全配置,确保了同级别车辆中最高水准的安全性。

  可以预见,未来SUV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而唯有真正理解消费者内心需求、经得起市场考验的车型才会是最终的胜利者。

  

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外观
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外观
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外观
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外观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