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卓越新一代 09款凯迪拉克CTS底盘技术揭秘

    新年伊始之际,凯迪拉克推出了旗下2009款全系列产品。新CTS作为凯迪拉克新一代热销车型,其每一次变动都吸引了相当的关注。此次2009款CTS上市,又为消费者带来哪些新技术亮点?我们可以从常常被忽略的底盘技术一窥其奥妙。

  全新豪华运动平台造就理想驾控感受

  2009款CTS采用了凯迪拉克新一代后驱运动平台,带来全新的驾控感受。


  新平台的底盘总布置保持了前置后驱的特性,继承了凯迪拉克家族的动力特质。但与上一代平台相比,新平台前后轮距加宽了50mm,这一细微变化带来更扎实的底盘性能,由此新CTS的操控稳定性更强。此外,凯迪拉克的工程师为新一代CTS配上了更宽大的轮胎,抓地力得到提升。悬架结构方面,新平台提供了长短臂前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凯迪拉克工程师对于新平台的调校颇费心思,研发团队在著名的德国纽柏林赛道进行了长期测试与改良,因此新平台也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

  三套调校风格不同的悬架

  与初代CTS相比,09款CTS车主的车型选择范围更多。因为,它为消费者提供了三种风格不同的悬挂系统。分别称为FE1/FE2/FE3。


  FE1悬架调校着眼于日常驾驶的舒适性;FE2悬架调校带来了更多的运动感;FE3悬架调校注重的则是高性能表现,是SIDI发动机车型专属配置。造就这三种悬挂的关键,在于直径不同的前后横向稳定杆和设定不同的减震器。


  横向稳定杆的作用是利用杆身被扭转而产生的反弹力来抑制车身的侧倾。一般来说,同材质和设计的情况下,直径较小的横向稳定杆所能产生的反弹力会较小,车身的侧倾幅度相对较大。为了获得更稳定的控制车体侧倾能力,高性能横向稳定杆直径会略大。因此针对不动的需要,09款CTS 2.8舒适版的前后横向稳定杆直径分别为24/17mm,而3.6旗舰版的前后横向稳定杆直径最大,达到29/20mm。


  减震器方面,FE1和FE2采用了国际著名避震器厂商Bilstein的单筒减震器。这款减震器还应用在奔驰宝马的运动车型上,其的特点在于:单筒高压气体油气分离式减震器,可减少运动带来的效率衰减现象; Bilstein减震筒外管采用冷锻造一体成型,表面无焊缝,密封好强度高;其活塞杆经过特殊强化处理,绝对能够承受来自路面的撞击力。FE3上则采用了前Bilstein后Sachs Nivomat的避震器,能够根据车辆的负载情况主动调节悬挂的高度和阻尼,以保证车辆在各种情况下的操控体验,从而令3.6旗舰型能以跑车风格操控。


  为了保证3.6升CTS的高速表现,在FE2和FE3设定的底盘上都安装了后防滑差速器。它能够限制后轮在光滑和泥泞的路面上打滑;并且可以根据附着条件不同,利用差速器分配不同扭矩给左右驱动轮。在TCS的配合下,大大提升安全性和牵引能力。

  ZF Servotronic II可变速比转向系统

  由于09款CTS的底盘进化,方向盘转向时所需要的力量更大。因此,需要更好的转向助力系统来提升转向灵活性。于是,它采用了一款ZF Servotronic II电子控制可变速比转向系统。


  这款转向系统可以在车辆低速行驶时提供更高的转向动力辅助,使转向更为直接,从而保证操控装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停车、急转及通过U型弯道时的易操控性。随着车速的增加,转向动力辅助量相应减少,操控趋于沉稳,使车辆保持更好的直线行驶稳定性。该系统能够很好的胜任新CTS家族动力性能的提升对转向系统的更严苛要求。

  正是凭借着这些不容易被人注意的高端配置,CTS的操控性能得以保证,也让新一代CTS在高端运动车型中脱颖而出,被越来越多注重车辆技术和工艺的行家所追捧。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