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新政惠及低排量 马2马劲翔 春风得“益”

  经历了春节的购车高峰后,汽车市场仍然持续着火爆的景象。记者从本市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目前有多款小排量车型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其中,受“减税春风”的“普惠”,1.3L、1.5L排量的Mazda2、Mazda2劲翔 等车型春风得“益”,成为眼下车市中最为紧俏的车型。

  现象:Mazda2两兄弟春风得 “益”

  “您最好尽快拿定主意,最近新购置税实行以后车卖得太快了,您也看到了,趁着现在库存还充裕,挑选余地大一些。”记者在本市长安马自达××4S店看到,陈小姐看中一款Mazda2 1.5L自动档天窗版,店里的销售人员小赵耐心地跟顾客解释着。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各大城市经销商店里都在努力扩容库存,自从新的购置税政策实行以后,1.3L和1.5L的Mazda2、Mazda2劲翔 等车型销售情况很好。“忙坏了,等过了这阵要好好休息下。”小赵说,由于春节后来店里看车、购车、上牌的购车者一直络绎不绝,他已经好几周连轴转了。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20日减免5%购置税的“春风”吹来,一方面,1.6L作为购置税分界点车型成了车市的宠儿,另一方面,1.5L、1.3L更低排量的精品小车也借“新政春风”呈“扬眉吐气”之势。业内人士表示,燃油税、购置税新政实施后,购买以1.3L、1.5L为主要排量的Mazda2和Mazda2劲翔的消费者可谓得益接2连3――2、3月期间长安马自达联合全国经销商推出的“政策为我定制,贺Mazda2、Mazda2劲翔成为购置税直接受惠车型”全国特惠促销活动,以“购车抽奖送奖金”的形式为产品的热销势头又添了把“火”。购置税的减免加之优惠活动,让销量直线上扬,1.5L的Mazda2和Mazda2劲翔 2月全国销量分别比1月份增长了20%和9%。

  解析:产品自身优势明显

  除了受益于购置税新政策外,有业内人士从产品层面上给出Mazda2两兄弟热销的解释:Mazda2、Mazda2劲翔 系列车型作为当前市场上屈指可数的高端精品小车品牌之一,其富于设计感的时尚外观,灵敏而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日系车一向精致有加的工艺品质和极为省油的特性,都让产品的性价比、使用价值和持久价值优于大多数同级车型,因此深受年轻一族的喜爱。

  上市至今已经获得49项全球汽车奖项的Mazda2系列车型,是基于马自达新一代“Zoom-Zoom”理念开发的第一代产品,它将蓄势待发的流畅外观与宽阔的驾驶视野、轻松容纳4人乘坐的舒适空间完美地结合,既美观又不乏实用。该车型搭载了与Mazda3相同的广受好评的MZR发动机,以加速反应快和低油耗著称,兼具了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同时,Mazda2具有良好的环保和安全性能,其高刚性车身获得了欧洲Euro NCAP碰撞测试5星的成绩。除了产品本身过硬的优质以外,长安马自达“全程关怀”的售后服务和三年6万公里的产品质保,让Mazda2系列车型成为当之无愧的家用小车首选,非常适合都市年轻家庭使用。

  消息:改款车型进一步丰富选择

  “引领‘精品小车’阵营的Mazda2和Mazda2劲翔全系车型都享受减免5%购置税的政策‘普惠’,这在众多合资品牌的车型序列中不多见。”分析人士认为,长安马自达以销售小型车为主的特点,成了“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台细则后的受益最大厂家。“据媒体报道后续出台的细则将有专门针对1.5L和1.3L小排量的政策,届时长安马自达在产品结构上的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Mazda2和Mazda2劲翔 目前各有6款车型,其中Mazda2(两厢)1.3L、1.5L排量各有3款,三厢的Mazda2劲翔1.3L有2款、1.5L有4款。

  据悉,为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新的Mazda2改款车型即将在近期上市销售。该车型排量1.5L,目标消费群是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要求的“新新家庭”用户。分析人士认为,产品款型本已非常丰富的Mazda2又出新款,一来可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也顺应了国家鼓励小排量发展的政策;二来,目前以“2人世界”为代表的年轻家庭用对高品质小排量车型的需求旺盛,新改款车型的推出重点是获得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