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瑞麒G6登场 奇瑞汽车跨入多品牌战略年

  随着瑞麒G6的正式亮相,仅仅靠单一品牌支撑的奇瑞汽车正式宣告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实施单品牌战略十年之后的2009年,奇瑞股份正式启动其多品牌战略:奇瑞股份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对外表示,一个由开瑞、瑞麒、威麟、奇瑞、等四条品牌线并举,拥有多款互补的精品车型、多条营销渠道支撑的“大奇瑞”框架日渐浮出水面。

  四大品牌各有侧重

  据奇瑞股份总经理助理金弋波介绍,对于老奇瑞用户而言,“奇瑞”不只是一个公司,是一类汽车,更是一个品牌名称。但是现在,奇瑞是一个广义的名称“奇瑞股份”,它新增了3个品牌,分别是瑞麒、威麟、开瑞。同时,“奇瑞”也是一个狭义的品牌,它统括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所有的大众型乘用车,A1、A3、A5系列和QQ系列、旗云、风云系列,以及瑞虎。广义的“奇瑞”是母品牌,它包含着瑞麒、威麟、奇瑞、开瑞四个并行品牌。

  品牌扩张后,“威麟”品牌负责具有高档商务特征的多功能商用车型;“瑞麒”则承担了开拓奇瑞高端轿车市场的任务,例如瑞麒G6中高级轿车;“奇瑞”品牌刚负责奇瑞股份麾下的大部分现有产品的销售;“开瑞”品牌将负责所有的“微型车”车型;此外,新增的3个品牌也会使用各自的全新标识。

  强打国际牌 强攻新能源

  据悉,未来,面对形势复杂的国际汽车市场,奇瑞主要有三个方法:顺应产业发展的未来趋势,打造“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品牌;伴随逐年扩大的出口量,同步扩大奇瑞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不断丰富品牌的国际内涵;继续积极开展技术、资本和渠道方面的国际合作,显示奇瑞品牌自主技术的领先性,并以综合实力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综合来看,四大品牌的浮现表明奇瑞股份将更加关注小型车、农用车市场,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同时,开始培育自己的中高端品牌,以解决自主品牌发展中品牌的“天花板”。金弋波指出,如上几个方面,是区隔奇瑞与欧美汽车巨头的不同发展路径,不仅具有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更有可能称霸市场的潜力。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