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节能减排新尝试 东风日产系列举措赚眼球

  近日,记者获悉,在2012年以前的发展计划中,东风日产提出了“CVT战略”,全面普及更节能、更环保的CVT无级变速器。据测算,采用该项技术可节省汽油17%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还全面采用了代表日产最新技术的发动机,如连续14年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Q系列发动机。

此外,通过与日产总部一起,计划在2012年全面导入电动车,实现真正的“零排放”。与此同时,东风日产在中国还导入了日产前瞻的“星翼”智能交通系统,目前北京的很多新一代天籁已经配备了该系统。“星翼”智能交通系统可通过安装在北京市内的1万多辆出租车上的内置便携式导航仪,为装载该系统的车主提供各路段的实时交通状况,并能够结合空间分布,为驾车者规划一条合理的行车路线。

  据模拟验证发现,如果北京市30%的车辆普及具有“星翼”功能的导航仪,能使车辆到达目的地的行驶时间最大缩短16%、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7%。

  据悉,东风日产通过实施全价值链的环保战略,探索出了一条“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的绿色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