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季度增长25%东风日产与经销商实现共赢

  3月21日,东风日产市场销售副总部长陈斌波告诉记者,截止到目前,东风日产一季度的总销量已达到8.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5%。3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比去年3月份最高点增长了近20%,3月前三周的销量增长了18%左右。

  与某些企业大规模扩充网络、导致同品牌经销商之间恶性竞争不同,东风日产的网络模式显得更体贴经销商。陈斌波说,“我们对经销商有承诺,在扩充网络时,必须使单店平均年销量每年逐步提升。销量增长速度要大于网络扩充速度,才能保证单店销量的提升。今年我们计划发展30~40家一级网点,使一级网点总数达340家,增长10%,销量增长肯定要大于这个数字。”

  去年,东风日产尝试区域差异化营销,完成了二三线城市的布局。目前二三线城市的市场贡献已达到东风日产总销量的一半。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东风日产直营二级网点超过160家。陈斌波说,东风日产发展的一级网点都是二级网点慢慢孵化出来的,今年计划发展的一级网点,大约60%来自二级网点的升级,新增网点较少。在对经销商的管理上,东风日产不再根据销量多少、而是根据市场占有率来评价经销商。

  去年,大约50多家东风日产经销店的展厅、维修服务设施都进行了改善,陈斌波希望用两年左右时间,完成所有标准店的改造。东风日产会给经销商相应的支持。他说:“单靠新产品来维持销量的时代会慢慢过去,企业要采取策略保证产品的销量稳定在一个水平上。以东风日产TIIDA为例,从2005年开始销售到现在,已经热销了三年,去年销量接近13万辆。奇骏逍客的月销量也在4000辆左右。”

  陈斌波说,今年最重要的战略是推广新天籁。到目前为止,今年新天籁销量已接近6000辆,估计3月应该在7000辆以上。“我们希望新天籁的销量应该在去年基础上提高至少20%。”为了提升新天籁的品牌形象,东风日产全程赞助了莎拉·布莱曼的演唱会。通过类似的赞助活动,东风日产的知名度较去年提升了10个百分点。

  陈斌波说:“如果车市不出大问题,上半年东风日产可以完成20万辆左右的目标。下半年完成18万辆目标也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