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春天 爱车要防潮除臭 东风日产维护优惠

  前一段时间一直下雨,特别潮湿,车主们可能不光是看到地板上的水汽,也看到爱车空间也变得湿答答的。

  进入3月,东风日产众杰专营店开展“清新在众杰 服务喜人心”活动,该活动主要是为众杰日产车主提供空调系统维护优惠折扣活动。

东风日产众杰店维修经理李文轩表示,清明时节雨纷纷,对于多数车主来说,汽车防潮工作需要尽快着手,不然,汽车内饰、音响等部件不但影响使用,还容易滋生细菌,污染车内空气,影响驾驶者的健康。

  整个空调要清洗除臭

  传统的汽车除味有泡沫清洁剂、臭氧消毒、光触媒、车内放水果等,李文轩认为,这些都不能彻底、系统的治本,汽车一般都开内循环,如果车厢或空调有异味,循环后空调吹出的还是有毒异味。

  “很多空调都是经过一个冬天没有使用过,由于长时间没有使用空调,在使用之前,应该对空调的进出口,整个空调的循环系统都要进行清洗,以免空调里面发出臭味。”

  绒布内饰易有异味

  布绒内饰最容易吸收水汽,也最难清除的,很容易产生异味。不少车主会用吹风机吹、取暖器来烘,但这样水汽不能得到彻底清除,内饰还容易出现掉色甚至脱胶等状况。

  李文轩表示,车主可以在天晴时将车内的脚踏垫、椅套拆下来,清洗晾干。找一个阴凉的地方停放车辆,将所有的车门及后备箱盖全部打开通风,让车内的湿气排出。

  倘若天气条件不容许,可以在车内摆上木炭、盒装吸水剂,帮助吸附车内水汽。

  后备箱沟槽易积水

  许多车主喜欢将一些洗车工具及杂物堆在后备箱,如果遇到雨天,放置的物品上还有雨水,就很容易带到后备箱里,流到沟槽内。长时间不使用,该部分的钣金就会生锈,最终蔓延至整个底盘部分。

  李文轩分析,首先要尽量清空后备箱中的杂物,太多杂物不仅藏污纳垢,且减缓水汽蒸发速度;第二可以在后备箱中放一些亲(吸)水性物品,如废旧报纸,此外盒装防潮剂也有很好的干燥效果。雨伞、雨鞋、湿衣物不要长时间放在后备箱中,即便短时间存放也要用胶袋密封起来。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