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朗观行逸阅春风 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陆游和王维的这两句诗让人不由得对大散关和萧关神往。由上海大众赞助的华商报“探访秦之四塞”大型文化主题活动,就是在这个阳春三月踏上了考察大散关、萧关的旅途。

一路上,记者对上海大众朗逸进行了全程试驾,深度体验了朗逸出色的性能。

  ■动力强劲 刹车干脆

  从报社出发,踩下轻而长的油门,在2000转时发动机就开始大幅发力,超过4000转扭矩则又上升一个档次,之后可以一直延续到6000转,非常适合城市道路的驾驶。驶入西宝高速后,在车速超过80公里/小时后,朗逸的加速开始放缓,不过还是很快将车速提升到110公里/小时。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换挡所带来的顿挫感,看来Tiptronic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性能的确不错,跟2.0L发动机匹配得相当理想。给记者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当高速通过一些路面接缝时,虽然悬挂设定不算很硬,但它能很漂亮地吸收震动,然后稳住车身,前后座的感觉都比较平稳,显示出大众在底盘设定调校上的深厚功力。

  由于朗逸上配备了一般只在高档轿车和跑车上才使用的陶瓷刹车片,因此,记者特意体验了一下制动系统的性能,看看陶瓷刹车片是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出色。而在西宝高速上高速狂飙,验证其的确是名不虚传,脚下给多大的力,刹车就有多大的力,可以说是非常干脆利落,而且制动距离又比较短,车身稳定性控制得也很好。同时,不单尾部刹车灯会亮起,双跳灯也会紧急亮起,这样能保证车辆尾部的安全,给后面的车辆以足够的警示。

  ■操控灵活 转向精确

  参观完大散关之后,车队一行离开宝鸡,前往位于宁夏固原的萧关。经过华亭县之后,道路开始进入了山区,连续的弯道和坡道对朗逸的操控可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拐过了几个弯道后,记者对朗逸的转向赞不绝口,采取电控液压助力形式的朗逸有着大众一贯的安定感,在过弯时的指向性很精确,给驾驶者以足够的信心。而在过弯过程中,标配的米其林轮胎表现出色,没有普通轮胎那刺耳的胎噪,抓地力也很优异。

  前面提到的悬挂调校和陶瓷刹车片,在连续的山路上也发挥了明显的作用。较硬的悬架系统提供了车身十分好的支撑性,将车辆的侧倾控制得很好,彰显出优秀的操控能力。由于采用了前后盘式刹车,在高速行驶中四轮制动的分配也很均匀、有效。而前驱车常有的转弯过头或反应迟钝的问题在朗逸上并未出现,驾驶席前方宽阔的视野、对车辆的精确掌控,一切都让记者得心应手,山路由我掌控的感觉油然而生。

  ■驾乘舒适 安全性高

  作为上海大众精心打造的新一代中级车,德国血统天生就给人以安全感,而朗逸在这一点上的确让人无可挑剔,总长度超过10米的激光焊接、先进的车身控制模块、4个安全气囊、燃爆式安全带、整合了ABS、EBD的最新一代MABS系统,再加上同级车中相当罕见的轮胎气压监控系统,使得朗逸的安全性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

  当车队离开萧关,踏上归途时,记者终于有时间体验了一下2610mm长轴距设计所带来的后排宽敞空间,以及8扬声器所带来的环绕立体声享受。集AM、FM、CD、MP3、WMA等多种播放功能于一体的朗逸音响系统可谓功能强大,同时还支持SD卡直接插入播放。分置于前后四扇车门上的8个喇叭,将一曲孙燕姿的《遇见》演绎得淋漓尽致,在令人沉醉的音乐声里,漫长的归途似乎也变得不再遥远。

  客观地说,朗逸不愧是一辆很有技术功底、品质很高的中级车,完全能满足大部分中国用户的驾驶需求。在阳春三月的明媚春光中,能驾驶这样一部明朗俊逸的爱车全家出游,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