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汽车巨头前途未卜 欧美股市周一开盘重挫

   美国政府否定两大汽车巨头的重组计划,加上美国财长盖特纳对金融机构尚需更多援助的言论,再度引发市场恐惧情绪。周一欧美股市纷纷大幅下挫。

  周一欧洲股市大幅下挫。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报3876.76点,比上个交易日收盘下跌22.09点;法国CAC 40指数开盘报2791.47点,下跌49.15点;德国DAX 30指数开盘则报4172.16点,下跌31.39点。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22时,上述三大股指分别下挫2.8%、3.3%和3.9%。

  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美国政府否决了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重整计划,要求两大汽车巨头必须重新审视复苏计划以确定获得来自纳税人的进一步援助,政府同时警告,破产或许是这两家公司的最佳选择。该消息导致通用汽车股价在盘前交易中暴跌超过20%。

  而美国财长盖特纳也公开指出,金融机构可能还需要“大量”援助,使得花旗和美国银行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挫超过6%。

  北京时间昨天晚间开盘的美股开盘即大幅下挫。截至北京时间昨天22时,道指重挫2.9%至7552.05点,标普500指数则下跌2.85%%至793.11点;其中通用汽车股价报2.74美元,下挫24.5%,花旗股价报2.31美元,下挫近12%。

  用苏黎世Vontobel资产管理公司策略师Andreas Nigg的话说,尽管近期股市有所反弹,但仍然充斥着质疑和谨慎;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面临破产,只是尚未被宣布,近期两大汽车巨头的命运会让市场承受莫大压力,而今年第一季度银行业的状况也不乐观。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