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比亚迪股份去年收入增长26% 国内A股计划受阻

  受手机业务毛利率缩水的影响,比亚迪股份(01211.HK)和其子公司比亚迪电子(00285.HK)2008年的净利润最终未能实现逆势增长。

  3月29日,比亚迪股份公布财报显示,2008年收入267.88亿元,与2007年同比增长了26%,实现净利润10.21亿元,同比下滑37%。

而比亚迪电子去年收入85.55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净利润7.66亿元,同比下滑30%,手机业务毛利率由2007年的26%下降至20%。

  此外,比亚迪股份今年在国内发行A股计划也告吹,而股东大会的该项批准已经于3月19日到期。

  “未来比亚迪股份将会选择适当时机,再次寻求股东的批准以发行A股。”比亚迪股份董事会主席王传福在财报中指出,全球金融危机削弱了消费者的信心和消费能力,导致手机业务在去年第四季度出现了负增长。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持续的经营压力加快了手机行业的洗牌进程,而有极强成本竞争力和良好客户关系的厂家将更具市场优势。因此,目前是比亚迪进一步加深与国际手机巨头合作的良好机遇。

  财报显示,比亚迪股份手机业务收入为119.33亿元,同比增长30%,占公司总收入45%,而汽车业务的增长成为最大的亮点,收入占比由去年的23%提升到32%。2008年比亚迪汽车销量达17万辆,和2007年的8.5万辆相比,增长100%,销售额达到了86亿元,同比增长77%。

  不过,今年比亚迪股份有可能面临更大的冲击,因为比亚迪最大的客户诺基亚正准备减少或者停止外包代工的订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