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美两汽车巨头重组方案被否 但获宽限期整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王鑫方)奥巴马30日正式公布第二轮汽车救援措施。让外界颇感意外的是,奥巴马任命的汽车业特别工作组给亟需救援资金的通用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公司重组方案均打出“不及格”分,同时迫使通用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辞职。

受此影响,30日纽约股市开盘后,三大股指的跌幅迅速超过3%。

  瓦格纳30日凌晨在公司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自己27日在首都华盛顿与政府官员开会时,“他们要求我辞去通用首席执行官一职”。通用同日凌晨发表简短声明说,瓦格纳“眼下辞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即刻生效”。

  奥巴马政府新一轮汽车业救援措施于30日11时公布。政府官员坚称瓦格纳这时走人不是通用接受政府再次注资的“交换条件”,而政治分析师认为这是“政治做戏”,重在政治象征意义。

  奥巴马29日批评通用和克莱斯勒受援后自救不力,要求对方必须付出更多,才能得到政府增援。本月31日是政府原计划决定是否向通用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追加紧急援助贷款的最后期限。奥巴马政府的汽车业特别工作组30日否决两份整改计划,给通用宽限60天,提供其间所需额外营运资本。按照工作组计划,面临同样问题的克莱斯勒将得到最多60亿美元和30天宽限。一旦失败,政府将走开,任由克莱斯勒倒下。

  另据报道,法国最大汽车厂商标致雪铁龙公司29日宣布解除与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的合同,另觅经营高手帮助摆脱困境。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