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为扩大内需 “中国式汽车”发展理念

  所谓“中国式汽车”,即是专为中国市场进行研发和改进的车型,以适应本土化的市场需求。对这块新兴的特殊市场,套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便是“进取不止”,既是单一车型改进和研发的进取不止,也是这块市场容量和种类的进取不止。

如此,对消费者来说能选购到更贴合需要和审美的车型;对厂商来说则能更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来达到销售的放量。此种“进取不止”的观念,可以说是双赢的选择。

  根据“两会”内容,在国内经济发展趋缓,全球金融危机持续的大背景下,汽车行业如何进一步扩大内需、振兴产业、保持增长是焦点问题。因此,公积金购车、汽车下乡、兼并重组、减征税费及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成为了“两会”期间的热点提议。在此政府的思路和环境发展的大背景下,扩大内需,保持增长是一切措施的根本目的,而针对国内市场进行车型的专门研发和改进,就是“中国式汽车”发展的最合适道路。

  而对于“中国式汽车”,说白了便是贴合市场的实际需求,符合国内大众消费者的审美观、用车观,因此对于车企来说便是“进取不止”式的改变,针对本土化进行研发和升级。一汽的奔腾便是其中的代表,中外合作研发,以国人的需求来操作,贴合市场。简单地概括一下,“中国式汽车”需要符合以下主要几点:外观设计大气,有档次;内饰配置多样,要豪华;内部空间宽敞,要舒适;车型价格实惠,要便宜。追求的就是大而全,这对汽车企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场摆在面前,企业不得不转变策略来应对多变和高调的市场需求,而我们也看到,凡是专门经过本土化设计和研发的车型,大多市场表现都很不错,包括上海通用的新凯越,在继承了品牌的高市场认可度之后,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专门升级改进,并增加了一些舒适性配置,以更满足国人需求,其目前在市场中的表现十分顽强,为A级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而北京现代的悦动亦是如此,HDC专为中国市场设计,外观和内饰的升级,配置的增加,以及9.98万起的低定价策略,都是为与凯越争夺市场份额,抓住中国消费者的心,而从实际效果来看,悦动的月销量也不比新凯越低多少,两者基本势均力敌,这也是“进取不止”带来的良好市场效应。

  在B级车市场,“中国式汽车”的发展相对来说便要慢一些,没有类似新宝来、悦动、新凯越这样成群结队式的聚集,虽然类似雅阁、凯美瑞等车型都有小改动,但并非真正的“中国式汽车”,满足不了“研发和改进”这类关键词。而本土的一汽轿车却有这个能力,作为目前“中国式汽车”最成功的B级车型之一,奔腾B70三年来的发展稳步上升,一年一升级,信心品质、安心安全、随心操控和贴心服务四方面也相继提升,力争全方位的进步和发展。与悦动、新凯越类似,本土化的设计和制造让其颇受市场青睐,在细分市场的表现很不错,较高的性价比也是其销量走高的关键,是一款能适应公务市场和私人市场的地道“中国式汽车”,而一汽轿车“以进取之心,赢得万众之心”的品牌内涵也恰好切合“中国式汽车”的发展需求。

  当然,单一车型的“进取不止”远远不够,针对国内汽车行业的增长性要求和政府政策发出“扩大内需,保持增长”的信号,行业性的“中国式汽车”进取不止才是更有意义的,市场容量的提升和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种类增加更能有效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消费者才能选购到更符合自己需求的车型。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