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迷迪深圳上市 源自欧洲首款CDV车

  10月19日,专为个体经济量身打造的精致CDV车型——Midi迷迪在深圳率先上市。作为中国首款CDV车型,分别配备1.3L与1.6L动力,有眩光银、珍珠白、枫叶黄、波尔多红、芒果黄、地中海蓝与梦幻绿等7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介绍,该车市场售价6-9万元,相比欧洲同类CDV车型便宜了6-9万元。此前不久,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与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在北京共同启动了迷迪全国上市仪式,著名摄影家付小海作为艺术类“个体业主”成为迷迪的首位用户,中国网球协会成为迷迪的第一个社会团体用户。

  据悉,迷迪是根据欧洲最新CDV车型为原型车开发设计出来的第四代CDV车型,它以基于轿车平台的超大空间厢式车为设计原点,融合了福田汽车欧洲各合作伙伴等最先进技术打造而成,拥有纯正的欧洲血统。具有产品二元性的迷迪作为一款全能的“商•家车”,它突破了传统的轿车、MPV、微面、轻客、以及SUV的概念,引入了载人搭物双重功能,实现了工作、生活中全方位的多功能,把SUV与MPV的多功能的标准又提升到一个“全能”的高度,同时也开辟了国内车市的独特市场空间,标志着CDV这一国外主流第四车型在继轿车、SUV、MPV之后正式进入中国。众所周知,在社会的潮流都是向着简约、向着多功能方向发展的今天,这种全能的CDV的出现代表了一种领先潮流的趋势。不难想象,随着迷迪的上市,中国车市即将兴起一场CDV革命。

  “大度”Midi迷迪开辟车市蓝海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事业上升期的个体业主来说,家庭与工作是两个非常重要的生活空间,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逐渐把汽车当成他们除了家和工作之外的第三生活空间,在劳累工作之余,他们渴望与家人一起享受诸如郊外休闲、越野驾乘的放松。对于个体业主来说,商务载客与载货是最多的用途,以往使用以金杯海狮和东南得利卡等轻客,或者使用更纯粹的作为商用的微面,然而,随着高性能与多功能完美结合的迷迪上市,这种格局被打破,迷迪将成为他们打造完美第三空间的首选,并成为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助手。零点调查的一份报告显示,国内78%的个体业主看好CDV车型,他们认为,一辆CDV可以满足微面与轿车的用途,而且开起来也会比微面更有面子,比轿车的功能更多。

  其实,经过福田研发中心的技术攻关,迷迪相对于法国、意大利等国的CDV车型来说,加入了中国元素,使其“空间变大、承载变强、安全变高、功能变多”。迷迪整体外型采用了欧洲风格设计,硬朗、大方美观,宽大而墩实的欧式车身在市场上众多车型中十分抢眼,既摆脱传统呆板平淡的长相,又没有任何花哨无用的装饰。车头饱满、庄重又不失新意,迷迪的车头将完全不同风格的两种元素巧妙地搭配在一起,可见设计者的非凡设计灵感与美学造诣;车身比例匀称,标准CDV车型典范;尾部大气、浑厚又不乏运动之感。迷迪的大空间远比想象中的还要“大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38mm、1725mm、1768mm的迷迪,坐进去第一感觉就是大,而且驾驶舱视野非常宽广明亮,对于后排乘客,就算前排坐位拉到最靠后的位置,后排乘客依然能获得足够的空间。后备箱超大空间,近1.7米的宽敞尺寸与3000L的储备厢内轻松容纳四个电视纸箱或两辆摩托车,加上后排三个座位都可以独立折叠收放,宽敞大度的后厢与灵活的座椅组合,方便倒出空间放置大型物体。不仅如此,迷迪应用纵臂式三扭杆及随动转向技术的全独立轿车悬架底盘,保证了整车承载力和实用性,所以迷迪整车最大承载到达650kg,是普通轿车的三倍,利润效率高效倍增。

  迷迪搭载了成熟的1.3L、1.5L与1.6L动力,使用的新型进气系统技术更加先进和省油;轻量化的曲柄连杆机构使发动机效率更高;电子节气门使控制更精确,其排放能够达到欧Ⅳ标准。可见,迷迪在油耗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9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仅为7.6升/百公里,仅相当于某些1.6升经济型轿车的水平。

  随着中国与世界的交流越来越同步,中国车市也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参照国外的工作、生活与休闲方式来选车,迷迪的上市正是给了他们一个全新概念。正如王向银所说,“我们非常重视迷迪这款产品,充分借助世界上最成熟车型与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培育个体业主的用车习惯,为个体经济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福田顺应新经济潮流推出Midi迷迪

  汽车的出现提高了社会运行效率,拉动了经济发展,然而随着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也带来了污染、交通堵塞、交通安全以及资源浪费与过分追求奢侈豪华等问题。显然,这一问题的实质和转化的边界条件是:如何使用汽车和使用什么样的汽车。可见,汽车理念问题表现在汽车生产和消费上,反映的却是我国社会风尚、消费模式,以及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问题。特别要警惕的是,消费理念具有刚性特征,一旦形成很难改变。正如中国人常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就是这个道理。而且,合理用车消费方式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有利于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因此,倡导理性的汽车消费应该成为社会各界尤其是中小企业以及个体经营者必须面对的问题。而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向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节能环保或者一车顶两车的产品也显得日趋重要。在发布会上,有专家预言,汽车消费终究会回到理性和成熟的消费轨道上来。为引导合理用车消费方式,福田汽车率先在全社会牢固树立节约意识贡献一份力量,推出的“宜商宜家”的资源节约型汽车——迷迪。迷迪其实就是一种融合轿车技术介于家庭轿车与MPV之间的CDV。福田汽车实现了迷迪亦商亦乘的多功能组合,满足了个体业主商用、生活等多重需求,一车顶两车,对节约型社会来说是一种资源的节约,对中小企业以及个体经营者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可见,CDV以其多样化、多变化的功能,顺应了个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宜商宜家的不同需求,不但体现了个体经济灵活的经济价值,更体现了节约、节能的社会价值。

  所以,与会专家呼吁,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理念,已成为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共识。对于中小企业以及个体经营者而言,改变老的用车习惯而使用CDV车型不仅是对资源的充分利用,更有利于增进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改变目前交通拥挤的现状。对于汽车制造企业而言,开发与使用节约、节能型汽车,其效果已为广大汽车制造企业与消费者所感受、所认识, 中国的制造企业只有像福田汽车那样顺应整个社会的潮流、立足消费者的需求来进行产品开发,才能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稳立潮头。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