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搜狐试驾

宜家样板车--试驾福田Midi迷迪

  在欧洲,迷迪这类车型通常被称为CDV,意义是Car Derived Van,也就是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这类车型大多在A柱之前保持轿车的风格,单独开发的厢式车身引入了侧滑门和后掀门,实现了载物运输和乘坐的双重功能。

  CDV的概念在国内还很新鲜,但是并不代表国内的消费者不了解这类车型,这种经济实用的小型车深受个体经营者的欢迎,在中国的许多城市也能够觅其踪影。不过这些车型在中国市场并没有形成统一的阵营,影响范围并不广泛。

  Midi迷迪不仅令CDV的概念呼之欲出,而且Midi迷迪所代表的新一代CDV将其概念更加扩大。随着城市中个体经营者货用和客用需求的蓬勃发展,福田对CDV车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在轿车造型风格基础上全新造型,将后部的独立货厢与车身融于一体,内外饰造型随轿车发展趋势更趋圆润,并且更加成熟、实用,其承载空间和承载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并且针对不同客户,推出了宜家和宜商两种版本,并针对更加细分化的市场有不同车身长度可供选择。

  Midi迷迪的魅力在于它巨大的装载容积。不仅是行李厢空间,就连驾驶室的空间也出奇的大。迷迪车身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38×1725×1768mm。驾驶座椅较高,低窗线的设计也扩大了驾驶员的视野。后排座椅可以独立折叠收放,第三排的2个备用座椅可以拆卸,操作简洁方便。高车身和平整的行李厢最大装载容积可以达到3000L,无论是举家出游或是运输货物都不成问题。

  由于Midi迷迪采用了轿车化的底盘设计和成熟的动力匹配,驾驶起来比较轻松。源自三菱技术的1.6L发动机为1.3t的车身提供了73.5kW的最大功率。考虑到使用者经常会有装载货物的需要,迷迪的后悬架行程较长,以应对最大650kg的承载量。在这样的状态下,对于发动机低速的扭矩便有了更高的要求。尽管133Nm的最大扭矩要在4500r/min时爆发,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的低速扭矩很充沛,当转速超过2500r/min时,动力即可涌现出来,只要略微延迟换档时机,即便是在满载的状态下,发动机依然可以提供足够的动力。

  驾驶舱的设计很符合人体工程学,中控台的设计简洁实用,车内还隐藏了诸多形形色色的储物袋和杯托,非常方便存放小件物品。后排座位也并没有因载货的需求而牺牲了舒适性,座椅支持力度足够,给乘客提供了良好的乘坐舒适感。

  由于Midi迷迪这类车型的使用环境比较复杂,倒车和装卸物品时容易出现小刮蹭。高配版的迷迪不但装备了倒车雷达,而且还把尾部保险杠设计成上下两部分,任何一部分损坏均可以单独拆卸,降低了车辆的维护成本。在迷迪外后视镜上的一排箭头状的LED转向指示灯,能够警示位于车辆后部C柱盲区的人员和其他车辆,降低事故隐患。

  目前,欧洲发达国家的CDV车市场已经成熟,并且,这类车型的取向转为对于适用性和舒适性的追求。对于欧洲的个体经营者来说,CDV车型已经是生活工作中一个不可缺失的伙伴。而在中国市场崭露头角的新一代CDV迷迪,其目标也瞄准了与欧洲类似的市场,并且,通过不同的改装,迷迪能够适应更多不同用途的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