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通用改组遭奥巴马否决 总部大楼或折价变卖

  3月30日,通用汽车公司在回应美国政府新宣布的汽车业救助方案时表示,申请破产保护也是一种可能的选择。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准备折价1.26亿美元变卖总部大楼。

  新华社发

  核心提示

  受高油价影响,以及随之而来的金融危机、经济衰退等多重因素冲击,美国汽车业陷入困境,通用和克莱斯勒处于破产边缘。

  为避免汽车业困境给经济带来更大冲击,美国政府已向通用和克莱斯勒提供了174亿美元贷款援助。

  今年2月,通用和克莱斯勒又表示,政府必须追加216亿美元援助,帮助其进行改组,否则它们无法渡过难关。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0日否决了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改组计划,认为两公司必须付出“前所未有的努力”,方能再获得政府的追加援助款项。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说,汽车业是美国经济的支柱之一,美国不应该让该产业就此消失。但他也警告,如果通用和克莱斯勒不能制定更有效的重组计划,美国政府有可能选择让其寻求“破产保护”。

  尽管通用汽车面临着严峻考验,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件对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影响不大。

  【本地影响】

  通用汽车:沈阳销售没受影响

  昨日下午,记者与上海通用总部一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得知记者是要采访“通用汽车改组计划被拒”一事,该负责人马上表示“不方便发表评论”。

  记者又与上海通用北盛(沈阳)汽车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高管表示,“已经得知了通用汽车改组计划被否决的消息,但是这一举动对于包括沈阳在内的国内市场不会有影响。 ”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来讲,可以说其全球最优质的资产在亚洲,而上海通用又是优中之优。

  前不久,国家对于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以及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相继推出,对于汽车行业的提振效果是非常明显的。目前,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别克等几大品牌的生产和销售情况都非常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消费者:不会影响买车热情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沈阳市铁西区北二马路上的别克、雪佛兰等通用汽车旗下汽车品牌的4S店,其销售情况没有受到影响。

  雪佛兰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沈阳的通用各车型依旧‘照卖’,销售丝毫未受影响。沈阳来买车的消费者没有任何人提出过关于通用改组的问题,只是关心车本身的质量。 ”

  消费者孙女士说,买车最关心的就是性能和价格,像通用汽车这样历史悠久的汽车企业,自己还是比较信赖的,所以不会影响购买热情。

  【事件影响】

  通用CEO辞职 美股大幅下挫

  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瓦格纳已应白宫要求辞职。

  白宫官员说,瓦格纳辞职可以让通用公司从“一张白纸”重塑企业,而整个通用管理层也被告知应在“今后数月中作出调整”。

  由于投资者担心通用等汽车业巨头或将破产以及金融机构可能还需巨额援助,3月30日纽约股市开盘后,三大股指的跌幅迅速超过3%。

  记者 孙哲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